巴中市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18-10-19 08:57:22

  近年来,巴中市始终坚持“引领、传承、创新、繁荣”的群众文化发展理念,坚持送文化与种文化并举、内涵式发展与外延式拓展相结合,大力实施文艺精品工程、文化惠民工程、文化品牌工程、遗产保护工程、人才培育工程、文化传播工程、文化形象工程,开展了形式各异的文化活动,群众文化成果硕果累累。

  据悉,四川清音《开学第一天》《中华医药》等文艺作品先后获得全国群星奖;四川扬琴《守望》获得中国曲艺“牡丹奖”;打造了“晏阳初大讲堂”“川陕苏区少年合唱团”等公共文化服务品牌5个;申报公布国家、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46个;建设了巴山背二歌、巴山茅山歌等传习基地。年均开展声乐、器乐、书法、美术等文化辅导活动150余场次;送文化下乡活动50余场次;组建培育了红叶乐团、红叶老年合唱团、红叶女子合唱团等群众文艺团队27支,培育群众文艺骨干100余名,全市群众文艺创作传播、文化活动组织策划等方面成就跻身全省前列。(夏雨 付海旭 张敬伟 罗曼祯)

上一篇:

下一篇: 承接历史根脉 弘扬红色文化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