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狠刹违规操办宴席风

来源: 巴中文明网  时间: 2018-07-03 23:11:42

  近日,从巴州区纪委获悉,五一小长假将至,巴州区纪委通过短信平台向全区党员干部发送廉政提醒短信:“告别‘谢师宴’‘升学宴’,让子女健康成长,净化社会风气,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自觉抵制‘两宴’活动,崇尚廉洁节俭文明!”

  “金碑乡人大副主席王倩以其女升学为由,违规操办宴席18桌,共宴请亲友、政府工作人员和管理服务对象140余人,收取礼金3.5万余元,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近日,巴州区纪检监察网站通报了这起违规操办宴席的典型案例。

  在“婚宴”“升学宴”等酒席易发多发时期,巴州区纪委通过通报典型案例、下发廉洁提示函和发送廉政短信等方式,向全区党员领导干部、群众监督员等进行宣传提醒,特别对有高考升学或者子女结婚的党员干部进行面对面提醒谈话,重申纪律规定和注意事项。同时,利用“民心通”等科技平台,强化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督促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