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政协开展送技术下乡活动

来源: 巴中文明网  时间: 2018-07-03 23:11:43

  平昌县政协开展送技术下乡活动

  近日,平昌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鹏飞率平昌县政协第四委员联组部分委员和农业局、就业局深入鹿鸣回龙村开展送农村实用技术下乡活动,并为贫困户送去鸡苗。

  培训会上,技术人员就农村茶叶种植和家禽养殖进行了专题培训,特别是茶叶的种植和管理和农村养鸡方法、鸡棚环境卫生消毒方法、鸡场防疫管理方法等展开了详细的授课与讲解;并结合自身种养殖经历,鼓励贫困户们要珍惜此次机会,认真积累种养殖经验,为脱贫奔康夯实基础。通过培训,贫困户坚定了脱贫的信心,纷纷表示将勤奋努力,尽自己最大努力发展养殖业,争取早日脱贫。

  

 平昌县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专班

  培训会结束后,杨鹏飞亲手为贫困户送上了鸡苗。领到鸡苗的村民说:“领到免费鸡苗,非常感谢党和国家,这是精准扶贫增加我们收入的一项有效措施,今后我们将继续学习养殖技术,把鸡养好,争取年底出栏,通过发展养鸡产业增加收入”。

  

平昌县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专班

  此次技能培训班及发放鸡苗是回龙村精准扶贫产业帮扶的其中一环。下一步,将按照贫困户意愿,通过因地致宜、因户致宜的方法,为贫困户落实好各项帮扶计划,综合采取养牛、养猪、养鸡、种植茶叶等多种措施,继续深入开展帮扶工作;同时加大对有劳动能力贫困户的就业与技能培训力度,逐步帮助贫困户建立科学、可持续的经济收益长效机制,最终实现脱贫目标。

  据统计, 本次培训共有70余户贫困户参加,为贫困户送去鸡苗2000只。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