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人农两行联合举办“树良好家风 建文明家庭”主题活动

来源: 巴中文明网  时间: 2018-07-03 23:11:44

平昌县人农两行联合举办“树良好家风 建文明家庭”主题活动

  近日,县人行与农行在平昌县巴山农科文化陈列馆成功举办了“树良好家风,建文明家庭”的工会主题活动。双方共30余人参加了交流。

  本次活动在人行平昌县支行行长李鹏飞热情洋溢的主持和讲话中拉开了序幕。农行平昌县支行副行长、工会主席张玉洪首先提出了良好的家训、家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中国是古老礼仪之邦,传统道德之国。弘扬家庭美德,建立良好家风,是我们每一个金融人的责任和担当。随后大家积极踊跃发言,都从自己切身经历,交流了自己的父母如何言传身教以及良好家风的教育理念和方法。

  最后由人行平昌县支行副行长、工会主席苟大成引用了蔡氏家族的家训“和谐、文明、平等、自由、法治、敬业、友善、诚信、爱国”落下了本次活动的帷幕。

  家风、家训不仅仅决定家庭、家族的兴衰存亡,也关系到民族、国家的命运。在物质文明飞速发展的今天,更要求我们精神文明的相应提高。没有良好的家庭美德,就不可能有社会的安定,时代的进步和国家的富强。树立良好家风,建文明家庭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