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城客运行业启动“我为创文添光彩”主题活动——2100名从业人员接受文明“考验”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18-07-03 23:11:44
巴城客运行业启动“我为创文添光彩”主题活动
——2100名从业人员接受文明“考验”

  出租车作为城市交通的重要参与者和城市形象的窗口,理应以文明面貌示人,但部分出租车存在随地上下客、不遵守交通规则、与行人抢道等不文明现象。5月19日,市城客局举行了“巴城客运行业‘我为创文添光彩’”主题活动启动仪式。8家城市客运企业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企业代表、出租车驾驶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企业代表宋国俊说,网约车、共享单车、共享汽车逐渐进入市场,势必对传统城市出行方式带来影响,同时也带来了机遇,客运服务行业的竞争就是服务品质的竞争,谁能提供高品质的出行服务,乘客就会青睐谁。作为企业,会做到诚信守法经营,建立服务型的管理团队,打造标准化、精细化管理企业,为乘客提供满意服务。

  市城客局局长张健介绍,巴城共有公交车、出租车近800辆,客运从业人员2100余人。近几年,随着行业整顿力度不断加大,巴城公交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行为大幅改善,但与文明城市标准仍有一定差距。开展此次“我为创文添光彩”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巴城客运行业创文和服务质量专项整治工作,充分展示巴城出租汽车、公交车行业服务人员举止文明、行为规范、热情周到、服务优质的良好风貌和形象,同时也是对不文明行为的一种监督和鞭策。

  张健说,对在此次活动中发现的任何违规或不文明行为,市民可直接打12345电话举报,对违规的个人或企业,严格按照《经营合同》实行严查严处,对驾驶员作出停班学习或取消从业资格的处理,对企业处以罚款或取消经营权。同时,配合交警部门,对个别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为进行查处。(谭晓芳)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