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

来源: 巴中晚报  时间: 2021-04-09 10:32:49
  巴州区特殊教育学校
 
  近日,巴州区特殊教育学校聋生部学生来到将帅碑林,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各班通过看视频、讲故事等多种形式召开主题班会,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拿起画笔绘制黑板报,用画笔描述着他们对先烈和英雄们的哀思之情。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区特校学生进一步懂得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唤醒他们奋发图强的意识,激发他们树立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远大理想。(黎姗姗)
 
  平昌县五木小学
 
  近日,平昌县五木小学与南天门管委会关工委组织带领学校30名留守儿童和教师代表、关工委代表到得胜革命英烈园开展祭拜革命烈士活动。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分别向英烈纪念馆和英烈墓碑敬献了鲜花,瞻仰了平昌5700多名英烈纪念墙和英烈纪念馆。活动结束后,召开了师生座谈会,交流了这次活动的意义目的和收获。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为促进“学史爱国、学史爱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李刊之乔华)
 
  恩阳区教科体局近日,恩阳区教科体局班子成员、学区主任、各中小学校长前往川陕苏区将帅碑林开展清明节祭奠革命先烈扫墓活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活动现场,党员干部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举行庄严的哀悼仪式,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敬献了鲜花,以此告慰烈士忠魂。全体党员干部还参观了纪念碑,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爱岗敬业、努力工作、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岗位,为全区教育科技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张明)
 
  南江县实验小学
 
  近日,南江县实验小学校长杨新跃携党员干部组织五年级师生代表分别到巴中川陕苏区将帅碑林和巴山游击队纪念馆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致敬建党百年”主题教育活动。在川陕苏区将帅碑林,该校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集体默哀三分钟向先烈们致敬。全体师生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歌。该校五年级的部分学生在巴山游击队纪念馆重温了入队誓词。随后,全体师生参观了巴山游击队纪念馆和地质博物馆。本次活动历时两天,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通过聆听红军故事、参观军事博物馆,进一步了解了英雄事迹,感受并体会了“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吴思蕾)

上一篇:

下一篇: 校园动态:筑牢安全防火墙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