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筑牢安全防火墙

来源: 巴中晚报  时间: 2021-04-09 10:38:26
  巴州区店子小学
 
  近日,巴州区曾口镇店子小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学校安保处制订了应急演练方案,部署了应急避震及疏散演练活动有关事项。随着警报声响起,全校教师立即停止了正在进行的工作,指挥学生紧急避险,组织学生有序、安全、迅速地离开教室,沿着疏散路线向预定的疏散集合地会合,各班班长立即清点人数,向班主任汇报。此次演练活动,使全校师生深入掌握了很多有关地震逃生的知识,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有效提升了师生紧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刘文君)
 
  南江县燕山小学
 
  近日,南江县燕山小学开展了“森林防灭火”安全知识讲座。讲座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为主题,通过列举案例、现场提问,详细讲解如何预防火灾、火灾出现时如何扑救、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等森林防灭火知识。校长黄明强调,作为小学生,不准在山上烧黄蜂、烧山赶野兽;不准在林区内丢烟头;不准在山上烧香烛纸钱、放炮竹、放孔明灯;不准在山边林内烧田坎、烧稻草、秸秆等。通过这次讲座,让全校师生学到了许多森林防火知识,增强了森林防火意识,有效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王德渊)
 
  南江县下两小学
 
  近日,南江县下两镇小学召开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森林草原防灭火报告会。该校校长赵小强在会上指出了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要性和起火的危害,就如何预防森林防灭火做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不带火种进山;二是不能在森林草原随意生火;三是清明节前后不能烧纸放鞭炮;四是向家人宣传不能肆意烧荒;五是劝阻家人不在林区吸烟。通过此次报告会的召开,全体师生将预防森林草原防灭火的知识牢记于心、落实于行。(付胜林沈潇)
 
  恩阳区第二中学
 
  近日,恩阳区第二中学组织开展了住宿生夜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为确保本次活动顺利进行,学校制定了详细的预演方案。演练中,老师们各司其职,严格按照方案执行。伴随紧急疏散警报响起,各楼道负责老师以最快的速度到达岗位,在楼梯口引导住宿生进行疏散,所有住宿生在老师的引导下,迅速按指定路线有序从学生宿舍楼撤离到学校操场。整个疏散过程用时两分钟。“生命可贵,安全第一,希望全体师生引起高度重视,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共建和谐平安校园。”学校负责人在总结此次活动时表示。(曹成)
 
  巴州区石门小学
 
  近日,巴州区石门小学组织全校师生收看消防“五进”云直播之校园消防安全培训专题。本次云直播结合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以鲜活生动的语言,介绍了学校消防安全知识,火灾现场的自救和逃生要诀,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通过本次观影,让全校师生更深入地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深刻认识到学校消防的重要性。石门小学将继续重视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深入贯彻落实消防知识进校园、进课堂,排查一切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保证师生平安。(李朋)

上一篇:

下一篇: 阳光运动 强健体魄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