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开展中小学生书信文化活动

来源: 巴中晚报  时间: 2021-04-01 17:14:56

  3月31日,记者从团市委了解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发扬青少年爱党爱国、艰苦朴素、开拓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良品质,加深少年儿童对传统书信文化的认识,提高写作水平,团市委、市教体局、市少工委等部门将联合开展“巴中市第十七届中小学生书信文化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面向全市中小学在校学生,活动以“党在我心”“幸福生活、感谢有您”“迎七一、颂党恩”等为主题,全市中小学生利用书信写作、明信片绘画等方式,发挥想象、创新思维、创意设计书信写作方式、表达感恩情怀,题目、文体和字数不限,由邮政部门组织并征集回收书信作品,再分别由区县、市组委会对作品进行评选、表彰。活动时间为4月至10月31日。5月起,进入书信活动写作阶段,各区县在7月31日前,收回书信作品并评选出高、初、小各50名,寄回市组委会参加评选,2021年8月1日—8月31日市组委会邀请专业评审人员对各区县选送的书信作品开展评选。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奖项,以学校为单位,以参赛作品水平、回收数量等为依据进行推荐、评选,并颁发奖牌、证书及相应的奖品。活动设优秀组织奖、优秀辅导员奖和优秀作品奖。其中,优秀组织奖30名,优秀辅导员奖30名,优秀作品奖300名。(张娇)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