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开展春季学校卫生督查:学校领“卫生监督意见书”23家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21-03-31 15:17:02

  春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近日,平昌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平昌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中(职)小学校和托幼机构卫生工作监督检查,对23家学校出具了“卫生监督意见书”。

  此次检查聚焦学校常态化传染病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共涉及全县各级各类学校105家,其中中学(职)20家、小学67家、幼儿园18家。“检查发现,大部分学校和托幼机构疫情防控安全意识明显提升。”平昌县卫生健康局有关负责人说,规范设置隔离室,认真落实入校(园)对学生测量体温、检查师生佩戴口罩情况以及测温、亮码、外出师生核酸检测等措施,并登记在册;具有健全的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能够较好执行传染病及疫情报告、晨午检、因病缺课缺勤追踪登记、环境卫生消毒检查、免疫预防接种查验等制度。

  “此次检查,我们共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23份,涉及消毒、防疫物资采购、存储不规范、班级学生人数超过限额、宿管人员缺乏有效的健康检查证明等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督促有关学校落实主体责任,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将师生安全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李建军)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