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抓好教育教研工作

来源: 巴中晚报  时间: 2020-10-23 11:39:43
  市教育和体育局
 
  近日,市教育和体育局教育培训中心围绕新高考、新课标总要求,组织全市普通高中生物、化学、物理、英语、地理、历史各学科教研员和学科教师及各地各校相应学科的名师工作室成员参加此次培训。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对全市高中学校近700名教师的培训,将极大提高了我市高中学校各学科教师关键能力的培养和高效课堂的构建,对学生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起到促进作用。(李娇建 杨东升)
 
  巴州区大罗初级中学
 
  近日,巴州区大罗初级中学开展了新进教师汇报课评课研讨专题活动。每位新进教师对课堂教学的设计思路、教学策略、教学手段、教学效果和教学反思进行了汇报,参加听课的各位老师分别对授课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评议。学校教科室主任对本次教研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最后,学校党支书、校长罗智平对全体老师提出了两点要求:抓好学习,夯实教学基本功,锻造优秀政治思想品质;抓好本职工作,将工作当事业干。(罗智平 王蛟)
 
  巴州区羊凤小学
 
  新学期,巴州区羊凤小学迎来了四位新教师。按照学校惯例,每位新老师都要呈现一堂有品质的“亮相课”。近日,学校启动了教学教研活动,由新教师带来物理、数学和语文四堂课。课后,同组听课老师采用“同课异构”思路和“找补漏洞”方式进行了点评。最后,由教科室主任张强总结本次教研,他说,四位新老师学识扎实、深研课改、关注学情,值得大家看齐,同时指出今后需努力的方向,如集众人之长、培养自我仁爱之心等。(岳姗姗)
 
  巴州区白庙小学
 
  近日,巴州区白庙小学举行了新教师“见面课”教研活动,6位新晋教师带来了6堂精彩纷呈的公开课。在教学环节中,他们和学生互动,让学生自主思考总结,教学效果良好,充分展现了年轻教师的风采。课后,听课教师对6堂课一一进行了点评。此次新教师“见面课”教研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学校新晋教师专业成长,给全体教师提供了一个共同学习、进步的交流平台,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注入了新活力。(魏静 杨敬)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