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扎实开展教育工作

来源: 巴中晚报  时间: 2020-10-16 11:08:27
  南江县教科体局
 
  近日,南江县教科体局扎实开展教育系统专项整治工作。印发《南江县中小学校食堂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南江县校外托管、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制定校外培训机构、校外托管机构、学校食堂管理问题专项整治3个责任清单,分解治理内容与措施,实行销号管理。联合公安、卫健等相关部门,对全县所有学校食堂管理和校外托管、培训机构全面摸排,针对不同程度存在的问题,实施分类治理,召开警示教育会,不断深入和巩固治理成果。(张永仕)
 
  巴州区第九小学
 
  近日,巴州区第九小学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法治知识讲座。讲座内容包括宪法的产生以及与学生切身相关的法律条款,剖析了诸多经典案例,大家认真聆听,收获颇多。同时,学校副校长成万刚以我们享有的权利和义务为核心,从七个方面对学法、用法的重要性进行解释。据了解,该校始终坚持将法治宣传教育作为学校教育工作的核心内容,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构建法治示范学校。(贾斌蔚)

  平昌县星光实验学校
 
  近日,平昌县星光实验学校举行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比武活动。活动共有13位青年教师参与,包含小学数学、小学道德与法治、初中历史、初中物理4个学科。比赛过程中,各学科组的老师亲临比赛现场听课、观摩,积极参与评课;评委们结合教师的实际表现现场打分;校长付大春全程参与听课,并与老师们一同探讨、研究。这次活动的开展,在学校形成了浓厚的教研氛围,掀起了课堂教学教研的热潮。(杜国熙)
 
  平昌县板庙小学
 
  日前,平昌县板庙小学召开专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会议要求,板庙教育人要将寄语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让本职工作走向敬业、专业,让教育人生大放异彩。“贯彻落实寄语精神,党员教师和教师节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要做好示范引领,全体教师要学寄语、悟思想、育新人,争做行业尖兵。”校长刘德政强调。(李松夏进)
 
  平昌县荔枝小学
 
  近日,平昌县荔枝小学召开了第五届一次教职工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平昌县荔枝小学中高级职称人员评选推荐方案》修订情况的报告。同时,会议要求全校教职工,做学校制度的建设者、宣传者、维护者,永葆学校生机活力;从细节做起,脚踏实地,以人为本,因材施教,使学生人皆有进,人皆成才。会上,学校部门负责人还回答了教职工关心的其他热点、焦点问题。(杨平安 沈朝阳)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