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南江红光镇小学开展“安全常识记心中”主题班会活动

来源: 巴中文明网  时间: 2020-10-14 11:33:53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在孩子们心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类校内外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巴中南江县红光镇小学开展了“安全常识记心中”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活动中,各中队首先通过高新视频,向孩子们介绍了防火、逃生、报警等消防安全知识,然后结合实际,通过安全常识讲解、安全知识竞赛、诗歌朗诵、情景表演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此外,各中队辅导员针对学校目前的情况向学生讲述校园周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校园安全常识,让队员们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的观念。
 
  红光小学通过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学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安全的重要性,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使他们懂得了珍爱生命的意义,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杨光明)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