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来源: 巴中晚报  时间: 2020-09-25 11:35:13
  平昌县涵水小学
 
  近日,平昌县涵水小学组织一至九年级各班学生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制作的《节约一粒米》专题教育片,师生受益颇深。《节约一粒米》专题片全过程介绍了一碗米饭的产生至少需要四个月。全国14亿人365天每天节约一粒米,就可供3000人吃一辈子。简单直观的数据,发人深省。随后,各班迅速掀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新高潮,人人争当“节约小明星”。(王安强)
 
  巴州区斯连小学
 
  近日,巴州区斯连小学组织各班积极开展“浪费可耻,节约为荣”主题班会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学校加大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广大学生积极响应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努力营造礼貌用餐、理性消费、厉行节约的良好校园风尚。(苟青华)
 
  巴州区大罗小学
 
  近日,巴州区大罗小学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校长刘恒平在活动中倡议,要树立“节约粮食光荣,浪费餐饮可耻”观念,争做“反对舌尖浪费”宣传员,并宣布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光盘行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争做勤俭节约的宣传者、推动者、践行者,让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在新时期绽放新活力。(许翠华)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