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岳家小学:多措并举筑牢学生校外安全“防护网”严防溺水

来源: 巴中文明网  时间: 2020-05-22 14:21:13
  最近,平昌县岳家小学多措并举,筑牢学生校外安全“防护网”,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落实学生监护人防溺水管理职责,强化宣传教育。学校安办主动书面提请岳家镇党委、政府安排相关部门、村(居)委会落实学生监护人防溺水管理职责,并利用村民会、喜事聚会等形式宣讲防溺水监护人职责及防溺水相关知识,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设立安全警示牌,邀请村民协管。学校加强与村社合作,认真排查辖区水域隐患,在校园周边的及学生上下学途经的塘、库、堰、河等危险水域设立“水深危险,严禁游泳”等安全警示牌,并按照《平昌县岳家小学防溺水校外重点水域协管人员信息联络表》落实好重点水域附近协管村民,筑牢学生校外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发挥路长作用,严防学生玩水。学校充分发挥路长、优秀路员、班级安全员的作用,加强学生上下学途中的安全管理和情况反馈,严防学生到水边游玩。一旦发现同伴到水边游玩,立即劝阻并及时向家长、班主任或学校报告。
 
  加强巡逻,严防溺水。学校组织协管人员、教师对学生上下学途经的塘、库、堰、河等区域进行巡逻,严防学生下水游泳,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家校密切配合,加强管理。学校与家长密切配合,要求家长加强学生放学后、双休日、节假日的安全管理,如去有水的地方玩耍,必须要有家长的陪同,确保孩子的人身安全。(吴俊材)

上一篇:

下一篇: 通江七小开展幼教结对帮扶活动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