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成小学开展安全综合演练,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来源: 巴中文明网  时间: 2020-05-22 14:35:36
演练现场
 
  5月19日上午,化成小学联合化成派出所、化成卫生院、化成林业站开展了一次安全综合演练,提升了应急处突能力,取得了良好实战效果。
 
  演练开始,“可疑分子”怀揣凶器,硬闯校门,安保人员立即进行抵制,并上报学校领导。学校领导迅即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组织应急队员手持钢叉盾牌,将“可疑分子”逼向死角。“可疑分子”恼羞成怒,点燃随身携带“气油”,影响到教学楼安全。消防警报响起,全体学生迅速有序撤离,躲到操场安全地带。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成功制服可疑分子。
 
  随后,又进行了“一盆水”体验和森林防火宣讲,再一次使全体师生增强了认识:水火无情,我们要珍爱生命!
 
“一盆水”体验
 
  此次演练活动,计划周密,准备充分,纪律秩序良好,精神面貌俱佳,全体师生既锻炼了安全技能,又增长了安全知识,获得了双丰收,圆满地完成演练任务。(张凤琼 李虎臣 吴明)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