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岳家小学:开展课堂教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 巴中文明网  时间: 2020-03-31 14:33:18
   日前,平昌县岳家小学开展了课堂教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应急能力,确保全体师生的健康和安全。
 
  在模拟正式开学课堂教学演练中,七年级一班一名学生突然出现高热症状,班主任迅速报告卫生室工作老师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学校迅速将这名学生送至隔离室,进行观察隔离并第一时间报告当地卫生部门。现场副组长迅速向师生公布病情感染源及其采取的防护措施,对密切接触的师生进行隔离观察,并做好人员登记,防止疫情扩散,迅速切断感染源,让广大师生了解情况、安定人心,维护学校稳定。现场消毒组立即对学校各室及所涉及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学校积极配合疾控中心进行疫情处理和流行病学调查,对传染病人到过的场所、接触过的人员,以及患者的家庭成员、邻居、同学进行随访,并采取必要的隔离观察措施。
 
  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有序推进,为复学复课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有力保障。(吴俊材)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