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板庙小学“五落实”确保线上教学实效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20-03-25 10:15:51
  为实现全校“停课不离岗、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学”的工作目标,确保线上教学工作落到实处,平昌县板庙小学多措并举做到延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不褪色。
 
   落实线上教学方案。根据学校实际,教导处制定了《平昌县板庙小学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在开课前召开班子成员和各教研组长视频会,敲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做到线上教学有章可循。落实线上教学宣传。学校通过教师群、班主任群、家长群等平台下发《致家长的一封信》《线上教学操作指导手册》和课表,让师生和家长及早明确收看渠道和目标任务。落实线上教学指导。在每天线上教学开课前,各班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在群里点名,确认学生到位和准备情况;在课间休息期间,任课教师随机抽取学生回答问题,第一时间了解学生学习情况;上课结束后,任课教师布置适量的课后作业,强化课堂知识的巩固,做到线上教学和课堂现场教学目标实现不走样。落实线上教学反馈。学校制定线上教学情况反馈表,通过各班的微信群和QQ群收集反馈意见等,便于及时优化教学策略,做到教学质量有效管控。落实线上教学研讨。学校要求任课教师认真听课,作好听课笔记;教导处通过视频会适时交流分享教师听课学习心得和反馈意见,做到任课教师在听课学习和组内教研活动中业务水平有提高。(夏进)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