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迟开学,学校准备咋样?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20-03-19 08:54:55
打包新书邮寄给学生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生延迟开学已有一个多月时间,目前全市广大师生在家开展在线教学劲头十足。日前,记者走访巴城多所学校和新华文轩巴中市公司了解到,在延迟开学期间,各学校和部门正全力筹备正式开学的相关工作,已完成数百万册教学用书分配工作,将根据国家、省、市部署随时开学。
 
  3月5日上午,巴中三中已封闭一个多月的教学楼被重新打开,在接到新华文轩巴中市公司配送的教学用书后,该校安排专人将教学用书分配到各班,实现了课前书到。
 
  记者在现场看到,各类教学用书根据类别、学生人数依次下发到各班教室,一旦开学,学生进班即可在第一时间领到。巴中三中校长熊维壮介绍,学校在开展线上教学的同时,按照要求设立了观察室,做好校舍日常消毒、师生健康日报等工作,做好随时开学的准备。
 
  在巴中中学云屏校区,封闭的校园内,工作人员正背着消毒机器开展日常校舍消毒工作。藏书楼的两名工作人员在忙碌近一个月时间后,终于完成了近6万册用书的分类、分班工作。记者在一间椭圆形的仓库门口看到,该校所有书籍被集中保管,各年级各班的用书被分类摆放。在学校办公楼内,工作人员正忙着清理采购的口罩、消毒液、额温枪等物资,其中还有几台单价数千元的测温热像仪。巴中中学校长彭中华介绍,虽然没有正式开学,但是疫情期间学校的工作十分忙碌。按照省、市部署,学校在做好师生和家长的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还组织教师投入抗“疫”工作,累计有200余名教师就近到社区(村)参与抗“疫”;以各年级为单位统筹抓好线上教学,多方筹备防疫物资,目前已到位口罩上万个、额温枪122个;按照市教育主管部门要求制定了开学方案。
 
  据新华文轩巴中市公司副总经理吉清介绍,早在一个多月前,公司就在积极筹备全市学校教学书籍和教辅材料,做好书籍登记、消毒等工作。截止3月18日,全市数百万册教学用书已配送到校、分配到班,已完成“课前到书”。
 
分配好的新书被整齐摆放在学生的课桌上
 
  部门声音

  继续抓好线上教学

  开学必须通过评估验收
 
  记者了解到,新华文轩在疫情期间开办了“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线上直播课堂。目前,虽然是线上学习期间,但不少学生有教辅用书的需求,新华文轩建议学生自行采购教辅资料时,使用“优学优教”平台线上缴费购买等方式,以免人群聚集,造成交叉感染及安全事故的发生。
 
  从3月9日起,全市广大学生可通过有线电视、网络电视、网络平台三种方式推送播出的教学资源,开展“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线上学习。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式开学时间未定,开展好线上教学是全市教育系统当前的主要工作之一,希望广大家长加强对学生的监管;另外教育系统正在多渠道积极筹备防疫物资,下一步将逐校开展清单式评估验收,各校必须通过验收后才可以开学。(陈杨)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