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筹备发放新书:按需发放 分散领取

来源: 巴中晚报  时间: 2020-03-13 10:42:06
  市教育和体育局办公室11日发文,对我市各级各类学校春季学期新书发放作出要求。文件要求,新书未消毒不发,人口未疏散不发,学生和家长暂不需要不发。
 
  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线上学习处于持续期,部分学生存在学习不系统,载体不丰富,电子产品使用不科学等现象,部分家长为满足学生需要,通过购买教学用书或下载打印学习资料,增加了学生及家长负担。为避免边远山区线上学习网络资源不足,减少延迟入学学生线上学习使用电子产品时间,保护视力健康,方便学生居家学习。该局决定在“按需发放,分散领取,消毒防控、确保安全”的原则下,发放或寄送新学期教材教辅。
 
  文件要求,各级教育主管部门要及时送书到校,分书到班,发书到人,分时段、分年级、分区域、分类别发放或到指定地点错时领取新书。坚持教学用书未消毒不发,人口未疏散不发,学生和家长明确暂不需要不发;发放和领取人员健康检查到位,发放过程安全检查到位,发放工作宣传到位。对未返巴学生教学用书一时不能发放到位的,要做好沟通,并有针对性地加强线上教学指导。(严波)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