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教育系统思想政治教育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巴中文明网  时间: 2019-04-17 09:46:20

  12月26日,平昌县教育系统思想政治教育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平昌二小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袁志贤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马军参加会议。

  袁志贤指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们要真心真情真作真为,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创造优良的环境,让他们能够健康快乐幸福的成长,为建设全省丘陵地区经济强县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

  袁志贤要求,要用道德教育引领价值取向。各中小学校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为重点,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创新德育方式,建强德育工作队伍,提升学校德育工作实效。要用活动阵地丰富课外生活。各个学校要用现有的学校少年宫、图书室、活动室等活动阵地,组织开展各类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道德实践活动和文化体育活动,丰富未成年人的课外生活。要用逗硬治理净化成长环境。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加大监管力度,大力整治学校周边环境,强化经营秩序,不断优化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要用真情关爱促进健康成长。要开好开足心理健康教育课,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及时疏导学生情绪,要积极为特困生、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排忧解难。要切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要深刻吸取教训,毫不松懈抓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树好教育形象;要深入排查梳理,坚持不懈开展好校园百日攻坚行动,确保万无一失;要准确分析研判,用心用情抓好教育系统年终各项问题的梳理,确保安全信访稳定。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还先后参观了思源实验小学县未成年人心理指导中心建设成果展示,西大三实校园文化展示,平昌六小学生社团活动展示和平昌二小学校品格教育展示。

  参加会议的还有县级相关部门代表、各中小学校长、教师代表等200余人。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