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教科体局:疫情防控在“快、细、学、严”上做足功课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20-12-24 11:00:34
  今年以来,恩阳区教科体局统筹疫情防控与正常教育教学工作,在疫情防控快、细、学、严四字上做足功课。
 
  “快”字为先,迅速部署落实。恩阳区教科体局迅速响应,压紧压实防控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落在实处。
 
  “细”字为要,紧抓关键环节。精准排查师生和家长去向和健康状况,有无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接触史,做到底数清。抓牢防控物资储备、校园室内外消毒、门岗管理等关键环节,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学”字为基,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局微信平台、家长群等形式,及时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动态,持续加强师生宣传教育。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发放告家长书3万余份,引导家长提高防控意识,做到科学防控。通过每周一节健康教育课、每月一次专题讲座,普及健康卫生常识,形成自我防护能力,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严”字当头,做到真督实导。局班子成员、机关挂联干部和学区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各学校督查工作人员值班值守、遵守纪律、履职尽责等情况。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环节、重点部位进行督查指导,持续保持疫情防控高压态势。截至目前,共发出专题通报5期,发出问题整改书12份。(谭杰 刘勇)

上一篇:

下一篇: 保护学生视力,他们这样做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