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渊带队赴南江县、平昌县开展职业教育专题调研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20-09-30 10:17:05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秦渊带队赴南江县、平昌县开展职业教育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南江县小河职中、四川光雾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平昌通用职业技术学校、平昌渝翔机械厂走访,观看学生课堂实训,召开座谈会。秦渊指出,职业教育是现代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中具有特殊地位,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相继出台《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四川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要从国家现代化建设的大局出发,增强职业教育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巴中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效显著,但基础薄弱,还存在一些不可忽视的问题,建议在宣传上着力,正面引导学生愿意读职校,家长愿意送孩子上职校;在特色学科上着力,优化专业设置;在学生就业、创业上着力,让学生有更好的出路;在产教融合上着力,培养更多复合型技能人才;在构建开放职业教育体系上着力,提高升本比例;在“十四五”规划上着力,以规划带项目,以项目促发展,全面提升我市职业教育办学水平。(吴江)

上一篇:

下一篇: 提升工作质效 护航青少年成长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