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最好礼物:爸妈第一次陪我过儿童节

来源: 巴中晚报  时间: 2020-06-01 11:19:28
  今年儿童节,也许大多数孩子和以前一样,该有的热闹和快乐,一个也不少。但对今年11岁景鑫(化名)而言,今年的儿童节显得格外珍贵,因为这是爸爸妈妈第一次陪他过儿童节,曾经的期盼变为现实,景鑫满心欢喜。
 
  曾经

  期待父母亲陪伴过节
 
  “爸爸,今天我帮你们卖菜,明天儿童节你们要抽时间陪我,最好可以一起吃披萨。”5月31日早上5点,景雄(化名)同妻子骑车刚从巴城城西市场取菜回来,却不想儿子景鑫早已起床。看到儿子期盼的眼神,景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望了望正在搬运蔬菜的妻子,他坚定地说:“好,明天关门歇业一天,专门陪你。”
 
  老家在通江县麻石镇的景雄,在景鑫出生后不久,为了家人生计,便带着妻子前往福建打工,将小景鑫托付给在场镇上班的姐姐照看。这一托付,景鑫就在姑姑家住了近10年,直到2019年底,景雄将在巴城购买的房子装修好了后,才回来将景鑫接到自己身边,他和妻子一边在状元桥街市场卖菜,一边照顾景鑫。
 
  在外面务工期间,景雄和妻子为了能给孩子创造一个安逸舒适的环境,夫妻俩只在每年春节期间才回家,平时都在福建做生意。每年六一儿童节,都只是给儿子打个电话,或者寄点钱托姐姐给儿子买玩具。
 
  离开时还不会走路,现在回来,小学都快要毕业了。对景鑫的陪伴太少,景雄同妻子满是愧疚。2019年,在巴城购买的房子装修好后,景雄就放弃在福建相对较好的工作,回到巴中。
 
  “以前只能看着其他小朋友在父母的陪伴下过节,别提自己有多难受。”想起以前儿童节场景,景鑫满是伤心,觉得自己是那种收不到祝福、得不到父母陪伴的孩子,尤其是儿童节这一天,真想把自己藏起来,不想在这种热闹中感受孤独,非常期待自己爸爸妈妈回来,像其他小朋友一样,陪自己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
 
  现在

  与父母分享快乐
 
  今年,景雄和妻子放弃福建的工作,回到巴城一边做生意一边照顾孩子,让景鑫感受到了父母的关爱,他满是欣喜。
 
  “从小姑姑就告诉我,父母打工是为了让我生活得更好,能在城里住上新房子,以前我并不赞同,甚至反感这种说法。”景鑫说,我觉得父母亲没有真正关心过自己。2019年,父母回到巴中,装修好房子后,突然告诉他,他们不会外出了,看到父母放弃较好的工作环境和收入,每天辛苦售卖蔬菜照顾自己、陪伴自己,景鑫非常感动。
 
  “今年父母陪我过儿童节,是我收到的最好礼物。”景鑫说,他现在明白了父母的良苦用心和对自己的付出,他以后会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父母。(向东升)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