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更应爱护花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19-04-17 09:48:58

  在春风拂面的日子里,人们纷纷走出户外,或携家人来一次全家游,或是邀上三五好友来一次徒步旅行,在以花为“媒”的春天里,尽情地享受着大自然带来的美丽风景。然而,在这大好春光下,却不时有不和谐的画面出现:在秦巴大道排垭梁东入口附近,有环卫工人拿起扫把挥打开得正艳的海棠花;在南龛山景区,有不少游客抄近路,不顾公园里的警示标志直接踏进青青草坪;在一些油菜花海深处,人过处油菜花倒地一片;在许多地方,一些人为表达对花的“倾慕”,直接攀折起了花枝。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人人都有追逐美的权利,但不应通过占有的方式来“独赏”。管好自己的手,花开在枝头才是属于大家的美。赏花莫伤花,爱花更护花。愿我们在享受大自然馈赠同时,做一个文明的赏花人,共同呵护“花季”的美丽。

  前不久,我市入围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冲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大幕已经开启。从这个百花争艳、美景如画的春天开始,愿我们人人都做文明使者,用行动演绎最美的“风景线”。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