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山坝的传说

来源: 巴中文明网  时间: 2019-04-17 09:51:34

  数千年前,有一条孽龙,在陕西境内兴风作浪,危害百姓。百姓怒气冲天,被上天察觉,玉帝便派遣二郎神下凡捕获。二郎神带上哮天犬来到勉县逮龙。无奈,孽龙所行之处皆一片汪洋,二郎神不便捉拿,一气之下,将身上所带皮囊解下,喝声“变”!眼前即现一小船。二郎神手执赶山鞭,跃上小船,威风凛凛向孽龙追去。孽龙见势不妙,急忙借水遁逃。二郎神穷追不舍。孽龙钻山跨涧,翻越巴山,来到了现在通江县的空山坝。眼看已无处藏身,二郎神狠狠一鞭打去,狡猾的孽龙乘机躲到了二郎神的船下,任随二郎神左摆右摇,藏在船下不出。二郎神气极,大吼一声,执鞭对船一阵急戳,最后一鞭猛刺,将孽龙制住,但船身有数十小孔已漏水了,二郎神只得弃船牵着孽龙向灌县走去。走时,将帅旗、帅印忘在空山坝了。后来,水消船出,二郎神留下的脚印成了空山坝上现在的大小龙池;现在空山坝众多溶洞,是二郎神鞭所戳的孔;大洞乃二郎神最后猛力一鞭所插。空山坝下是空的,乃是当年孽龙钻空。今日之空山坝酷似船形,是因当年二郎神之皮船变成的。船的北面有印盒寨,是二郎神当年自用之印。还有五面像旗子一样的山坡,乃二郎神当年的将军旗,现仍称之为将军五杆旗。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