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足球赛

来源: 巴中文明网  时间: 2019-04-17 09:48:59

  □南江县实验小学四年级三班 李佳坤

  “马中锐,前边来!”“肖坤林!快!射门!”“耶,进了!”

  呐喊声、助威声、加油声、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这就是我们四三班和四六班正在进行的足球赛。四六班是校足球教练王威老师带的班级,有好几个队员都是校足球队的,而我班只是一些“虾兵蟹将”。在实力相差这么悬殊的情况下,我们没有泄气,而是做好了充分的迎战准备,近一个月,我们每天六点就到校训练。今天就是一决高下的时刻了。

  你看,前锋马中锐来了一个倒挂金钩,球传到了中锋孟青松的脚下,孟青松一个铲球又传给了邓科远。邓科远飞起一脚,又传给了马中锐。马中锐带球一路狂奔,以风驰电掣般的速度攻入六班的禁区,飞起一脚,直射球门。六班守门员措手不及,球进了!一比零,嘿嘿,我们居然还先进球,顿时士气大振。

  接着,是六班控球。六班仗着他们的球技娴熟,前锋不慌不忙右脚包球一踢,球滚到左边去了。我这个后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急忙冲上去,从他身后抢过了球,左一脚,右一脚,躲过一个个“明枪暗炮”。看到对手围攻上来,我真恨不得长六只脚。千钧一发之际,后卫翁志凯冲来援救。我急忙一个铲球传给了他。他把球一个远射,传给了前锋肖坤林。肖坤林飞起一个旋球,球像子弹一样飞向球门。哎,球在门框上跳了几跳又弹出来了。他们的守门员还没有反应过来,我们的马中锐又斜冲上来一个凌空飞射,进了!“2:0!”我们高兴地拥抱在一起。

  我们连进两球,可急坏了王威老师。王老师急忙叫暂停,重新部署,调整方案。重振旗鼓的他们再也不敢轻敌了,布控严密,让我们再也没有进球的机会。最后,他们以6:2领先。

  这次比赛,我们虽然输了,但踢出了水平,踢出了团结协作的精神,踢出了友谊,我们虽输尤荣。相信明年足球场上的我们会表现得更精彩。

上一篇: 经过一棵树

下一篇: 父亲的开门声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