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开门声

来源: 巴中文明网  时间: 2019-04-17 09:48:59

  □恩阳区第一初级中学七年级一班 杨璨灿

  父亲的开门声伴着我安然度过了无数个黑暗而寂静的夜晚。

  我才几岁的时候,总是寸步不离跟在父母身边。只要他们一走开,我便急得到处找人,非得让他们随时守在我身旁不可。长大以后,我渐渐明白,父母不可能永远陪我,比如爸爸有必要的应酬,每天晚上要给学生上晚自习等等。

  “快去睡啦,明天还要上学呢。”妈妈冲着一心想等爸爸回来的我喊道。纵使我有一百个不情愿,可妈妈也是为了我好,我只得勉强地应了一声:“哦。”关灯以后,我仍然大睁着眼,百无聊赖地看着房间里的小摆饰。“滴答滴答”,白色的小钟表在寂静中显得格外清脆。它就像一把利刃一下又一下地戳着我忐忑不安的心,“爸爸怎么还不回来?不会有什么事吧?”

  又不知过了多久,在寂静中,我忽然听见了一声刺耳的刹车声。“是爸爸吗?”我欣喜得几乎要跳起来了,急忙屏息凝神地听着,生怕任何声音把爸爸的脚步声给淹没啦。又过了一会儿,我希望听到的脚步声非但没有出现,反而如同石沉大海一样一去不回。我伤心极啦,随后又出现几次刹车声,这次,安静的楼道里却传来了脚步声。越来越近了,越来越近了,正在我悬着的心快要落下时,隔壁却传来了开门声。这让几乎放松的我又如一支离弦的箭,紧紧地绷了起来。隔壁叔叔都回来啦,怎么爸爸还不回来呢?我越想越睡不着,干脆把自己用被子包裹起来,试图暂时忘记爸爸……

  咔擦,哐哐哐,一阵开门声把我从半睡半醒状态中拉了回来,在半开的门口那儿射出了黄色的光芒。不争气的泪水涌出眼眶,我努力闭上眼,让眼泪尽情往下流,爸爸快步走到我跟前,小心翼翼地替我掖了掖被角,又擦干了我眼角的泪水,轻声对我说:“快睡吧,我回来了。”然后蹑手蹑脚走了出去,伴着爸爸的轻声细语,我安然地睡去了。

  从小到大,父亲的开门声总是最让我安心的声音。那门口的光芒、朦胧的身影最让我快乐。父亲,我爱您!(指导教师:杨帆)

上一篇: 精彩的足球赛

下一篇: 十六登高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