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场夏雨

来源: 巴中文明网  时间: 2019-04-17 09:48:59

  □巴州区七小六年级一班 杜怡茜

  夏天的雨,说来就来,像泼,像倒。

  我家住在巴河边。2013年仲夏的一个中午,我正睡午觉,突然听到有人大喊:“水进小区啦,水进小区啦!”我一骨碌坐起来,妈妈穿着拖鞋冲到窗边,看了一眼,对我喊:“茜茜,快下楼,小区进洪水啦。”

  我赶紧从床上下来,攥住妈妈的手,冲出家门。

  风声、雨声、呼喊声、婴儿的啼哭声交织在整个楼道里,让我感到从未有过的恐惧。

  突然,楼下传来一阵急促的喊声:“往上走,一楼快淹完了。”只见洪水吞噬了小树苗的头,肆无忌惮地舔着对面楼的护栏。

  “洪水涨得那么快,恐怕我们是出不去了。”平日里素不相识的人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议论着,“我刚打完119,据说救援船全部去学校了。”

  “我的娃儿才几个月,这可咋办?刚才奶瓶都忘记拿了,楼马上就要被淹了。”一位抱着婴儿的年轻阿姨,湿润着眼眶焦急地说。她怀里孩子的哭声撕心裂肺,紧紧地揪住每个人的心。

  “我刚兑的一瓶奶,先给你娃娃喝吧。”只见一个胖阿姨扒开人群,递过自己孩子的奶瓶。我妈妈一边帮助年轻阿姨给孩子喂奶,一边安慰着她。

  洪水继续吞噬着楼梯。

  “估计我们要被困在这楼里,倒霉的雨还在下,是要人命么?”一位叔叔吼道。

  楼道里,死静死静的。

  不知过了多久,突然有人喊:“快看,船,小区门口来了一条船!”顿时楼道里一片欢呼。

  一条快艇停在狭窄的小区门口,可是一根缆线正好挡在了船头。我的心又一次悬了起来,大家都屏住了呼吸。

  扑通——,扑通——,暴雨中,两名消防战士毫不犹豫地跳进洪水里,像要把洪水摁下去一般,奋力挥臂,把缆线拽了起来。

  “先转移妇女、儿童、老人,大家放心,我们一定把你们安全转移出去。”小艇上一个浑厚的男中音用扩音器喊道。

  “消防员来了,有救了,有救了!”大家欢呼雀跃。妈妈喃喃自语:“终于放心了,没事了。”看着妈妈潮湿的眼睛,我的泪不禁夺眶而出,一种从未有过的感动瞬间弥散在心间。

  每年夏天,我都会不由地想起那场洪水,想起递过自己孩子奶瓶的胖阿姨,想起毫不犹豫地跳进洪水里的消防战士,想起从消防小艇上传来的那个浑厚的男中音……(指导老师:陶然)

上一篇: 十六登高

下一篇: 点一盏回家的灯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