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书里的“藏书”

来源: 巴中文明网  时间: 2018-07-03 23:14:31

  关于藏书的故事与心得、藏书的历史与变化,总会被文字小心地收藏下来。

  那些藏在书里的“藏书”,无论是藏书者个人的心境,还是藏书历史的娓娓诉说,多少都散发出一种别样的清新气息,可以让读者在匆忙的日子里,读到从容与淡然。

  《鲁迅藏书志》(古籍之部)

  编韦力 撰中华书局

  北京鲁迅博物馆

  本书带领着读者走进鲁迅的书房,以鲁迅藏书的古籍、线装部分为对象,逐一撰写书志,并附书影,力求深入反映鲁迅的收藏情况,同时揭示这些藏书自身的价值。

  《书蠹牛津销夏记》

  王强/著

  海豚出版社

  作者从内容、插图到版式、装帧详细介绍了自己三十多年来找寻并收藏的珍本、善本,涉及图书范围有书话类、艺术类、文化类等。

  《藏书小识》

  陆昕/著

  文津出版社

  本书是一部介绍藏书知识的通俗读物,以生动而平易的语言阐述了古籍版本的基础知识,以及作者个人藏书的经历与经验。(综合)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