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读者

来源: 巴中文明网  时间: 2018-07-03 23:14:31

  告别灵猴漫步春,金鸡起舞抖精神。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17年,《巴中日报》“文学”版更改刊名为“字水”,定期在周末出刊。

  字水,亦称“字流”、“字江”。巴河巴州城区段曲折如“巴”字,故名。宋人杨庭杰诗句“与他巴水字相连”(《和》)、范文□诗句“晓看三叠巴流字”(《和韵》),元人李越实诗句“字江如练复如带”(《北山访王真人仙迹题白云亭》),清人吴琦诗句“巴字江环金榜北”(《乾隆戊子游南龛》),民国甘梯云诗句“字水巴江堪如画”(《游南龛赋》之二),即此。

  更改刊名,前提是建立在广泛征求本地老一辈文化工作者意见之上的;理由是:新刊名“字水”比原刊名“光雾山”更具有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它是巴中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合二为一的有代表性的文化符号之一;在巴中历代文人墨客的吟咏中,“字水”无疑被人格化,成为他们的精神意象。

  对过往收获的每一次肯定、所取得的每一点进步,我们心存感激;未来,我们期待您一如既往地垂注和支持!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