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第三届“十佳读者”暨优秀分馆出炉!

来源: 巴中文明网  时间: 2018-07-03 23:14:31

  巴中市图书馆第三届(2016年度)“十佳读者”暨优秀分馆出炉,其中借阅书籍量最多的读者苟俊,年借阅图书超过300本,平均每周阅读近6本。 

图片1 

“十佳读者”暨优秀分馆领奖现场 图片来源:巴中在线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主要以读者到图书馆的借阅频次、质量及成果为依据。经过评议,通江县文峰乡中心小学获得“巴中市图书馆2016年度优秀分馆”称号;张宏宇、杜春明、唐子云、张大梁、张作强、陈善斗、杨友军、白玉凡、王小刚、孙伊10位读者获得“巴中市图书馆2016年度十佳读者”称号,其中苟俊全年借阅图书一百余次,共计300余本,获2016年度“最牛读者”称号。“十佳读者”获得荣誉证书与500元购书卡,最牛读者获荣誉证书与800元购书卡,优秀分馆获得1000元购书卡的奖励。 

  看不见对手的阅读比赛     

  统计数据表明,市图书馆目前已有6000 位市民办理了借阅证。2016 年,市图书馆外借人次约13 万人次,外借册次为20 余万册。相当于每位办理借阅证的市民一年平均借书40本左右。 

图片2 

市图书馆全景 图片来源:巴中在线

图片3 

阅读吧 图片来源:巴中在线

  在此次的获奖名单中,年龄最大的读者陈善斗今年已经77岁,年龄最小的孙伊仅15岁。在采访过程中,孙伊表示自己受母亲的熏陶,从小就热爱阅读。靠着平日里的积累,她在市里举办的两次征文大赛中,都获得了二等奖。 

  巴城读者最爱看啥? 

  尽管数字化阅读趋势越发强势,但是散发着书香的纸质书并未被读者抛弃。 

图片4 

外借室 图片来源:巴中在线

  在图书借阅分类统计表上,文学类书籍借阅总量位居榜首。排在文学类书籍之后的依次为历史类、综合类、政治类。2016 年年度借阅量最多的书籍与去年一样,仍然是《世界文学名著精品》,《红楼梦》》《战争与和平》以及《三国演义》等经典图书借阅量也都排在前几名。田磊)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