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巴中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3
  • 2
  • 1
 
中国文明网·总站
巴中文明网
聚焦巴中 | 地方传真 | 文明创建 | 文明播报 | 评说文明 | 文明长廊 | 蜀秀巴中 | 全民阅读 | 全民健身 | 全民守法
时政要闻 | 网站公告 | 道德模范 | 巴中好人 | 主题活动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视频播报 | 典型经验 | 公益广告
 当前位置:巴中文明网>评说文明
“五一”节假日自驾游成主流 恩阳共接待游客8.37万人次
[巴中文明网]    发布日期:2018-05-03 11:11:20    来源:巴中新闻网    

  “自驾游引领假日市场,传统景区持续爆热,乡村休闲游倍受青睐。”“五一”节假日期间,恩阳共接待游客8.3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475万元,同比接待人次增长4.5%,旅游综合收入增长4.1%。游客出行呈现出增长趋势,乡村旅游及周边短线路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

  “巴山民宿”新亮点获游客青睐景区道路临变停车场

  随着近年来恩阳区旅游发展模式不断调整,旅游空间格局得到拓展,旅游产品类型得到完善,城乡旅游的互动得到加强,全域旅游迈进了新时代,红色旅游、文化旅游、生态采摘、乡村民宿成为假日旅游新亮点,多业态融合项目丰富了恩阳旅游产品。近日,记者来到恩阳多个旅游景点,各个景区游客大幅上升,部分景区道路两旁都变成了临时停车场。

  来自西安自驾游的刘女士刚将车停好,就指着万寿养生谷景区的特色建筑,连着声叫还在车里的母亲。“妈,你看!那些房子好别致,房前布局好漂亮。”刘女士此时感叹道,“湖的中央要是有一把椅子,坐在上面喝着茶,那就太完美啦。”

  据刘女士介绍,他们一家是从4月29日出发,沿着汉中经过南江再到恩阳万寿养生谷景区的。“我们一家住在西安城里,平时上班时间紧,周末加班是常事,所以很少有时间陪家人。这次专抽‘五一’节假日,带上家人出来转转,针对这次出游,之前在网上收集资料,做了一个攻略。”

  随后,刘女士向记者拿出攻略,竟然显示的地方全是特色民宿景点。对于为啥都是这些?“母亲是搞艺术的,我是做设计的,我们一家都非常喜欢乡村民宿。前几天在网上看到,这里有巴山民宿,今日一见真独特。”刘女士表示,他们一家将在这里休息一晚,下一站前往重庆,然后返回西安。

  原汁原味古镇聚人气带商气商家脸上堆满笑容

  在恩阳的另一个AAAA级景区,恩阳古镇早已是车水马龙。此时,居住在古镇的居民刘景全、陈琼华夫妻俩,一直忙个不停。妻子陈琼华负责计价、算账、收钱,刘景全则负责炸麻花和干鱼儿的技术操作。“这几天游客特别多,生意特别好,有时饭都顾不上吃饭,不过辛苦还是值。”一张小条桌,两个簸箕,一天上千元,刘景全脸上堆满了笑容。

  记者在与刘景全短暂的交流中,摊位前来往的的游客络绎不绝。在古镇游客中心停车场,陕西、重庆、等周边及本省成都、达州、广元、南充、广安等地车牌的小车停得满满当当。据介绍,自驾游客占整个“节”景区游客总量的50%以上,有的景区所占比率高达70%以上。

  “原汁原味的恩阳古镇不像其它古镇那样商业化,生活气息浓厚,这已经是我们第三次过来了。”前来游玩的广安市居民李波说。古镇爆满的游客,聚拢了人气、带来了商气、充满了喜气,这一切得益于恩阳区旅游发展的布局,使其古镇的“华丽转身”。

  据了解,曾经的恩阳古镇虽然拥有“全省十大文明古镇”、“全国文明集镇”、“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等众多“重量级”头衔,但由于年久失修、缺乏保护、配套设施滞后,严重制约了古镇旅游的发展。如今的恩阳恩阳古镇,经过大量资金投入,对古镇进行修缮改造,古镇换新装,成就了过去与现代的完美结合。

  “五一”节恩阳旅游宣传效应明显市场秩序和谐有序

  据恩阳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节日期间,重点抓好恩阳古镇、万寿养生谷等重点景区宣传工作,充分组织涉旅相关企业发挥网络媒体与新媒体平台开展宣传营销,同步加强与知名旅游营销网站合作,积极拓展旅游市场,目前成效显著。

  另据了解,节日期间,恩阳区各级职能部门严格落实职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电话、微博微信等投诉渠道,及时妥善处理涉旅投诉,有效维护了游客合法权益,营造了和谐有序的旅游环境。节日期间未出现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

 相关新闻
 【文明播报】
·
·
·
·
·
·
·
 【最新图片】
巴中市第二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举行
巴中市委政法委牵头市级挂联单位到南坝社区开展创文工作
书香满巴城 巴中举行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巴中城管一季度拆违4.57万平方米
 【主题活动】
主办:巴中市文明办  建设与维护:巴中传媒网-掌上巴中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市政大楼923室 电话:0827-5111662
邮箱:56535643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