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巴中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3
  • 2
  • 1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巴中
聚焦巴中 | 地方传真 | 文明创建 | 文明播报 | 评说文明 | 文明长廊 | 蜀秀巴中 | 全民阅读 | 全民健身 | 全民守法
时政要闻 | 网站公告 | 道德模范 | 巴中好人 | 主题活动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视频播报 | 典型经验 | 公益广告
 当前位置:巴中文明网>评说文明
汇聚全面小康的同心力量——一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两会精神
[巴中文明网]    发布日期:2017-01-11 10:44:21    来源:巴中文明网    

  本报评论员

  备受全市干群关注的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日前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两会的胜利召开,开启了我市推进“决胜脱贫攻坚、建设‘五彩巴中’、同步建成全面小康”战略的大幕。从此,沿着市第四次党代会所确立的正确道路奋力前行正式成为全市干部群众自主选择。

  两会期间,市委书记冯键作重要讲话。在1月9日举行的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冯键向市四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提出希望时指出,要坚定政治方向,在凝聚群众上彰显作为;要担当发展使命,在引领群众上彰显作为;要履行神圣职责,在造福群众上彰显作为;要发挥代表优势,在服务群众上彰显作为。在1月8日举行的市政协四届一次闭幕式上,冯键向四届政协委员会和全体政协委员寄语时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汇聚全面小康的同心力量;要担当时代使命,催生共襄发展的智慧力量;要发挥功能优势,集聚心齐风正的和谐力量;要践行群众路线,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力量。

  归纳起来,市委书记冯键在两会期间向人大、政协组织和广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寄语、寄望,最根本的一条就是团结一切力量、整合一切资源推进“决胜脱贫攻坚、建设‘五彩巴中’、同步建成全面小康”战略。这一战略的实施与推进,事关全市发展大局,事关巴中人民福祉,事关巴中在全国、全省全面小康路上能否跟上时代步伐,同时也事关巴中干部能力水平和为民情怀的展现。

  所以,贯彻落实两会的最好办法,就是坚定不移、时不我待地沿着市第四次党代会道路奋力前行。

  在两会期间,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作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奋斗目标是“建设‘五彩巴中’,推动‘五大跨越’”,促使巴中“初步形成以绿色生态为核心竞争力的新兴增长极”。具体要抓住事关全局的6项关键性工作,即:着力做实精准脱贫,着力做优基础设施,着力做强产业支撑,着力做靓城市环境,着力做好民生改善,着力做深改革开放——从政府工作报告整体来看,报告通篇贯穿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完全体现了政府工作报告作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施工图”的基本定位。这也为巴中各级党政和领导干部在推进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中究竟围绕什么样的中心干工作划定了范围、厘清了边界、突出了重点。

  今年两会区别于一年一度两会的最主要特点,是通过换届选举圆满产生了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政协委员会,以及法检两院负责人。联系到一个月前的市第四次党代会所产生的新一届市委和新一届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意味着带领我们干事创业的新一届“四大班子”全部进入临阵状态。常言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时代要有新起色。我们通过坚持党的领导,通过坚持党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政治协商制度,顺利实现了党的事业在组织上的平稳过渡,全面确立了经济社会发展思路和发展路径,这些都是我们的事业不断进步的基本保障。接下来,我们应该做的就是言出必行、言出必果,沿着市第四次党代会道路奋力前行。

 相关新闻
 【文明播报】
·
·
·
·
·
·
·
 【最新图片】
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开幕
央视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第三季将于1月2日开播
巴中市举行第三届“巴山年猪文化节”
高高兴兴庆元旦 欢欢喜喜迎新年
 【主题活动】
主办:巴中市文明办  建设与维护:巴中传媒网-掌上巴中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市政大楼923室 电话:0827-5111662
邮箱:56535643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