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巴中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3
  • 2
  • 1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巴中
聚焦巴中 | 地方传真 | 文明创建 | 文明播报 | 评说文明 | 文明长廊 | 蜀秀巴中 | 全民阅读 | 全民健身 | 全民守法
时政要闻 | 网站公告 | 道德模范 | 巴中好人 | 主题活动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视频播报 | 典型经验 | 公益广告
 当前位置:巴中文明网>评说文明
为建设“五彩巴中”全面脱贫奔康凝心聚力——热烈祝贺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巴中文明网]    发布日期:2017-01-10 11:30:07    来源:巴中文明网    

  2017年新年的钟声刚刚敲过,全市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齐聚巴城,共议巴中发展大计,光荣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利。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这是一次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会议,是一次紧扣省委“三大发展”战略、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把“五彩巴中”宏伟蓝图转化成实实在在施工图的重要会议。

  众志成城,努力开创我市在“十三五”期间“决胜脱贫攻坚、建设‘五彩巴中’、同步全面小康”新局面,是本次会议的主旋律。会议期间,来自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共同把市第四次党代会成果转化成今后五年的行动方针和路径,这对于凝聚全市干部群众智慧和力量,不断开创“十三五”脱贫奔康伟大事业新局面具有特别重大的意义。

  与一年一度的“两会”有所区别,本次大会承担着换届选举任务,既标志着三届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人民政府、法检两院圆满完成历史使命,也标志着第四届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人民政府、法检两院正式开启历史新征程,充分展示了党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承前启后、生生不息的旺盛生命力。

  回望“十二五”以来的五年,三届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人民政府、法检两院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依法治市、坚持依法行政、坚持人民代表主体地位、坚持改革开放、坚持司法公开公平公正,进而迎来全市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进步、城乡面貌极大改变、脱贫攻坚成效显著、“五彩巴中”建设卓有成效等一系列重大成就。这些非凡成就的取得,虽然充满艰辛,极不平凡,但却充分展示了人民代表大会的制度魅力,充分展示了各级人大组织和广大人大代表,以及人民政府和法检两院的责任担当与辛勤奉献。

  今年是“十三五”第二年,巴中必须在全面小康道路上继续奋力前行。一个月前,市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新一届市委和广大党代表达成了“决胜脱贫攻坚、建设‘五彩巴中’、同步全面小康”的共识,这是巴中未来五年的发展战略,是巴中走向全面小康的宏伟蓝图,是巴中继续奋力前行的总方针、总路线。因此,本次大会能否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事关巴中兴衰大局,我们必须把本次会议开成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必须营造出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奔小康的强大社会氛围,必须把“五彩巴中”宏伟蓝图转化成切切实实的政府“施工图”。所有这一切,都有赖于各级人大常委会、全体人大代表的纪律坚守、责任担当及智慧谋划。

  一年一度的人代会,都是人民群众关注和期待的盛会。今年是换届选举之年,这种关注和期待显得尤其特别。长期以来,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全体人大代表坚韧不拔、履职尽责,把党的意志和人民群众的愿望有机结合起来,创造性地推进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和全面展开,这已为巴中“十二五”的辉煌成就所证实,也一定能够在继往开来的“十三五”期间更上一层楼。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市人民政府和法检两院也必定能在新一届市委坚强领导下、在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和广大人大代表的监督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遵纪守法地开展工作,必定能够在“五彩巴中”建设伟大事业中作出更大贡献。

  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新闻
 【文明播报】
·
·
·
·
·
·
·
 【最新图片】
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开幕
央视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第三季将于1月2日开播
巴中市举行第三届“巴山年猪文化节”
高高兴兴庆元旦 欢欢喜喜迎新年
 【主题活动】
主办:巴中市文明办  建设与维护:巴中传媒网-掌上巴中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市政大楼923室 电话:0827-5111662
邮箱:56535643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