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巴中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3
  • 2
  • 1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巴中
聚焦巴中 | 地方传真 | 文明创建 | 文明播报 | 评说文明 | 文明长廊 | 蜀秀巴中 | 全民阅读 | 全民健身 | 全民守法
时政要闻 | 网站公告 | 道德模范 | 巴中好人 | 主题活动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视频播报 | 典型经验 | 公益广告
 当前位置:巴中文明网>评说文明
第七届四川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暨第十四届中国四川光雾山红叶节开幕侧记
[巴中文明网]    发布日期:2016-11-22 17:19:51    来源:巴中文明网    

八方来宾齐聚巴中 四海宾朋共襄盛会 

  10月20日,巴中沐浴在秋日的金色阳光中,在恩阳区曾家坝市民广场,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务、商务嘉宾及全世界各国的自驾游组织代表齐聚一堂,共同祝贺盛会开幕,感受巴中这座城市的历史与文化,体验五彩巴中与众不同的魅力。

  开幕

  充分展示五彩巴中

  上午九时,修葺一新的恩阳市民广场一改往日的宁静,市民们纷纷前往,满怀期待地等候着开幕式。

  旋转、跳跃,节奏明快响起,铰子用力击起,万众期待中,舞蹈《翻山铰子》拉开了开幕式序幕。左手攥着太阳,右手攥着月亮,《翻山铰子》跳出了巴人性格中的阳刚。早也恩阳河,晚也恩阳河,历史沧桑变迁,不变的是那片依旧繁忙热闹的水岸。“披一件烟花素衣裳,抓一把风雨送磨坊,背一背日月山里走,煮一锅包谷喷喷香……”山歌《巴山妹子》悠悠响起,描述的是巴山妹子的美丽,彰显了巴中人民的勤劳。《望红台》《犀牛望月》等节目依次上演,送红军、分田地,打鬼子、闹革命,万千思绪都被拉回到激情燃烧的烽火岁月中。节目趋近尾声,歌舞《五彩巴中》最后上演,精灵般的舞者穿着红的、蓝的、粉的、绿的、白的舞裙,缓缓翩跹,红的是叶、蓝的是天、粉的是花、绿的是水、白的是雪,五彩巴中,犹如一幅斑斓的图画,置身其中,如梦如幻。

  优美的歌声、妙曼的舞姿、精湛的表演,让人如痴如醉。笑声、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嘉宾游客纷纷拿起手机、相机,将一个个精彩瞬间永恒定格。

  阵阵掌声中,巴中新获评授牌7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自驾游目的地试点城市、第三批“再发现四川”100个最美景观拍摄点。巴中市委书记冯键、亚太旅游协会首席运营官Dale Lawrence(戴龙)、国家旅游局司长刘士军、四川省副省长杨洪波分别致辞。

  “我宣布,第七届四川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暨第十四届中国四川光雾山红叶节开幕!”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宣布开幕,揭开了自博会暨红叶节的面纱。

  参观

  自博会亮点纷呈

  开幕式圆满结束,按照活动安排,所有嘉宾分成若干组在导游带领下参观自驾游营地、展览馆及恩阳古镇。

  为迎接自博会,展示巴中形象,早在今年三月,各项筹备工作就已全面展开。景区提档升级、实施亮化工程、修建游客中心、增设商品展馆……围绕自博会,按照“美丽中国五彩巴中”的主题,各类活动极具特点。

  沿着市民广场向左前行,道路宽敞整洁,两旁植被绿意满满。在自驾游露营地,一台台房车装饰一新,整齐排列,内部沙发、床、厨房等一应俱全,帐篷、户外设备、车载电台等各式各样的自驾游装备也引得嘉宾游客一睹为快。“一辆车就相当于一个家,开这个车出去旅游太方便了。”游客李先生一边参观一边感叹,“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过,现在我们巴中也赶上时髦了。”

  沿市民广场往右走,新修建的游客中心大气漂亮,室内茶室、书吧、影视厅等设备齐全。台阶下,一排排商品展馆前人头攒动,椴木银耳、茶叶、核桃等巴中本地产品备受嘉宾青睐,不少商务嘉宾一边看,一边听,感受文化的同时,也寻找着商机。

  在VirtualReality(虚拟现实)体验中心,游客排队等候着体验这一新科技产品带来的新奇感受。戴上专用眼镜,坐在体验座上,游客开启了奇幻之旅。光雾山、诺水河、新农村,全市旅游景点一一呈现在眼前,犹如亲临巴中这片好山好水之中,游客直呼惊喜,让人流连忘返。

  从市民广场穿过起凤廊桥,嘉宾进入到了恩阳古镇,从修建一新的广场到古香古色的古镇,犹如一场跨越百年的穿越,一座廊桥联系起了今天与昨天。不忘红色的本来,不输雨巷的气质,徜徉在古镇之中,入眼的是水墨山水,入耳的是悠悠古韵。古镇上人头攒动,歌手弹起了吉他,小贩推销着商品,更有新人借着好风光定下终身,喜庆的音乐、大红的盖头,都诉说着巴中人民的美好幸福生活。

  印象

  山水入画大美巴中

  “你好,我们,拍个照,好吗?”古镇街头,游客张先生拿着手机尝试与外宾交流。尽管语言不通,但丝毫不影响两人的沟通,拍照留念之后,张先生握着David的手热情地说道:“欢迎来巴中。”“这还是第一次近距离地和这么多外宾接触,我要合个影,我们巴中越来越国际化了。”张先生告诉记者。David先生也满脸笑容:“巴中人很可爱,我听不懂他说的话,但我能感觉到他的友好,非常感谢。”

  来自法国的Lucie则全程举着手机记录古镇的一点一滴,“It's amazing!”(太不可思议了)并不时地发出感叹,她告诉记者,最期待的就是来看古镇,而恩阳古镇也确实给了她惊喜,原汁原味的古镇风貌就犹如走进了古代中国一样。

  别致的精品院落、平坦的柏油小路、细节处的文化内涵,品读革命老区的文化魅力,感受大建设大发展下的巨大变化,每一位嘉宾都有着不同感受。

  “巴中变化真大!”南充晚报记者张松感叹。

  “用‘诗意山水,五彩巴中’来概括巴中真的非常贴切。”资阳市旅游局执法支队队长张平说,看了宣传片和文艺演出,光雾山、恩阳古镇等景点都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希望巴中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保护好这片青山绿水。

  “巴中好山好水,空气清新,绿色生态旅游资源丰富,在保护好自然生态的前提下进行合理开发,将产生更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助推巴中旅游扶贫。”乐山市市政协副秘书长罗宁说。

  相关新闻

  我市三景点入选“再发现四川·100个最美观景拍摄点”第三批名单

  10月20日,在自博会开幕式上,发布了“再发现四川·100个最美观景拍摄点”第三批名单,我市通江县阎王碥古栈道、巴州区南龛摩崖造像、平昌县新村春晓等三景点入选。

  “再发现四川”主题营销活动由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省交通运输厅、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和《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合作主办。“再发现四川”第三批分为“高山仙境景观、米仓古道、茶马古道(雅安段)、汉传佛教、生态人居新景观”五大主题。全省有18个景点入选,我市通江县阎王碥古栈道入选米仓古道主题之一,巴州区南龛摩崖造像入围汉传佛教主题之一、平昌县新村春晓入围生态人居新景观主题之一。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图书公司副总编辑陈红军介绍,中国国家地理发布的“最美观景拍摄点”是基于全新地理六度信息打造的,“六度”即:经度、纬度、海拔高度、最佳拍摄季节、最佳拍摄时间、最佳拍摄方向。通过中国国家地理新媒体产品,将为用户带来全新的观景体验,让用户以最便捷的方式,看到四川最美的风景,了解四川、认识四川、爱上四川。

 

 相关新闻
 【文明播报】
·
·
·
·
·
·
·
 【最新图片】
第四届巴人文化艺术节在我市隆重开幕
第三届巴中市道德模范推荐评选活动网络投票
2016年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评选
搭群众舞台 展市民风采 创文明城市——“越舞越好看”巴州区群众广场舞大赛圆满结束
 【主题活动】
主办:巴中市文明办  建设与维护:巴中传媒网-掌上巴中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市政大楼923室 电话:0827-5111662
邮箱:56535643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