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彭宇行赴巴中调研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18-07-03 23:14:41

    4月24日,副省长彭宇行赴我市调研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工业经济运行和科技创新等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罗增斌陪同调研。

  位于恩阳区柳林食品工业园的四川好彩头食品有限公司,是我市重点招商引资企业,主要生产饮料、糕点、糖果、膨化食品等产品,拥有“好彩头”“小样”等知名品牌。来到企业,彭宇行深入生产车间,察看产品样品,详细了解企业投产以来生产经营和农产品加工等情况。他说,巴中作为农业大市,要抓好农产品加工园区建设,多培育农产品加工企业,鼓励企业采购当地原材料,进一步提高附加值,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恩阳区川东IT产业园以“互联网+”思维,通过双创公共服务平台、电子商务孵化平台、山水恩阳电商平台等,带动区域智慧农业、智慧旅游等协同发展,推动了当地农村电商发展。来到园区,彭宇行观看短片视频、听取情况介绍,了解园区建设和科技企业孵化等情况,并走进众创空间、创新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与入驻企业交流,勉励他们创新发展思维,进一步发挥好平台作用,培育出更多优秀的电商企业和电商品牌,把企业越做越好。彭宇行对恩阳区政府与川旅集团加强合作,通过扶贫扶智扶技相结合推动脱贫攻坚给予肯定。要求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做到乡镇普遍覆盖,把产品上线工作做起来,统一标准、统一打造、做出特色,形成差异化竞争。要建好本地交易平台,既要借助阿里巴巴、天猫、京东等国内知名电商品牌优势,拓宽巴中产品销售渠道,又要支持建设本地电子商务平台,形成一批专业化的电商平台,推动电子商务全面加快发展。

  位于巴中经开区大众创业园的四川泰美克科技有限公司于去年6月正式投产,一期建设石英晶片生产线2条,计划年产石英晶片3亿片以上。彭宇行走进企业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运行、科技创新、产品研发、产能产量等情况,询问企业有什么困难,希望企业不断加强研发创新,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把产业链进一步拉长,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上下游产业,形成产业集群,把电子信息产业做大做强。彭宇行要求地方政府进一步加强要素和服务保障,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加大对科技创新企业发展支持力度。

  调研中,彭宇行对我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工业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巴中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抢抓机遇、扎实工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突出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激发科技创新“第一动力”,用好创新人才“第一资源”,努力形成动力转换接续、发展提质升级的新格局,坚定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努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高度重视工业发展,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招引大项目、好项目,提升工业经济发展水平。要强化科技创新引领,以提高技术含量、延长产业链条、增加附加值、增强竞争力为重点,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推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提供新动力。

  省政府副秘书长朱家德、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翟刚、省科技厅副厅长陈学华参加调研。市政府副市长张尚华及市委秘书长王毅陪同调研。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