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冬到得阳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18-07-03 23:14:42

做实做细工作确保国检验收过关

  4月19日上午,市政协主席朱冬到巴州区大茅坪镇得阳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该村贫困户庞国香家以前是C级危房,经去年危旧房改造后,住房条件得到很大改善,房前院坝收拾得干干净净,屋内东西摆放得整整齐齐。朱冬详细了解致贫原因、家庭情况,勉励他要继续保持讲卫生、爱整洁的良好习惯,叮嘱他保重身体。

  来到贫困户张力创办的生猪养殖企业,朱冬详细了解养殖规模、市场及经济效益,并察看了猪棚受到大风灾害的损失情况。朱冬提醒要加强与农技人员的联系,做好生猪疫病防治,鼓励张力进一步坚定信心,克服暂时的困难,准确研判市场,扩大养殖规模。

  贫困户张茂林夫妇都是残障人士,但他们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创办大棚蔬菜种植基地。看到基地果蔬长势良好,朱冬感慨地说,张茂林夫妇身残志坚、勤劳致富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朱冬鼓励张茂林夫妇继续脚踏实地加油干,争取早日过上美好生活。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朱冬指出,圆满完成国检验收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各级干部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紧起来、动起来,想尽千方百计,用尽一切力量,做实做细工作,确保验收合格过关。要对标验收标准,全面梳理、排查问题,定责任、定时间、定要求,逐项解决。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迅速采取有效措施,集智聚力发展产业,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要通过多种方式加强感恩教育,努力提高群众认同感和满意度。要全力帮助贫困户算好经济收支账,做到心中有数,脱贫有把握。要统筹安排,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分兵定向,各自负责,做到扶贫工作全方位、立体式、广覆盖,确保国检验收顺利过关。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