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向“国家园林城市”出发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18-07-03 23:14:44

  “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不是终点而是起点,今年我市将以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做好造林绿化工作。在持续巩固国家森林城市的基础上,让国家园林城市早日创建成功。”市林业局造林科负责人汪巍表示,今年我市将按照林业部要求,做好以下工作——

  关键词:义务植树

  宣传引领爱绿、护绿、植绿良好社会风尚,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通过现场植树、认捐认养等方式履行植树义务,力争全年建成义务植树基地30处,市民累计义务植树500万株。

  关键词:增绿添彩

  持续推进九大绿化行动,计划累计完成人工造林25万亩,新植树种彩化率达50%以上,创建省级森林小镇2个,矿区、灾损、工程创面和生态移民迁出地生态修复达85%以上。

  关键词:森林城市群

  提升市、县(区)城区绿化覆盖率达43%、绿化彩化率达20%、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2平方米。加快推进九寨山彩色森林公园、璧山森林运动公园、津桥湖公园、天星湖湿地公园、养生潭湿地公园等在建项目,启动实施后河公园、河西公园、插旗山公园、凤凰山郊野森林公园等城郊森林公园建设。

  关键词:乡村“四旁”绿化

  充分利用闲置土地及不宜耕作土地植树造林,实施好乡村“四旁”绿化;聚焦巴山新居聚居点绿化配套,完成25个巴山新居特色绿化。

  关键词:绿化道路水系

  重点实施壁州大道、机场快速通道、西环线、恩阳高速出入口绿化;扎实推进“1431”森林走廊建设,着力道路增彩添绿,完成国、省、县道新(补)植2000公里年度任务。结合河长制建设,大力开展城市滨河水景营造,全面完成巴河堤防二期、恩阳河城区段堤防绿化,完成沿河水系新(补)植80公里。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