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先河率队开展南江河二段巡河工作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18-07-03 23:14:45

余先河率队开展南江河二段巡河工作

落实长效监管机制 打造巴河生态美景 

  6月7日,市委副书记、南江河二段市级河长余先河率队到南江河二段开展全线巡河。他强调,要严格落实河长制,不断加大治水力度,落实长效监管机制,重塑生态景观,还巴河一泓清水。

  余先河先后察看了枣林污水处理站运营、市污水处理厂规划建设、化成水库引用水源保护等情况后指出,南江河二段管理保护和河道治理工作推进有序,市区河长制落实有力,确立的“四项清单”42个问题正分步实施,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余先河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逗硬履行各级河长责任,坚持市区联动、常态巡察,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强化工程治理,坚持“截污、导流、活水、景观”的整治原则,按期解决“四项清单”列出的具体问题,切实做好南江河二段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隔离设施建设等具体工作,加快檬子河、南池河等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努力实现水清、岸绿、景美的整治目标,提升巴城城市生态功能,彻底还巴河一泓清水。要强化宣传教育,坚持堵疏结合、教育惩处并重,结合正在开展的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教育引导群众养成文明习惯,严厉打击偷排、直排、乱弃土弃渣等违法行为,共同保护好巴城的“母亲河”。要强化饮用水源保护,更加重视以化成水库、天星桥水库为支撑的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做好保护区域划定、沿岸民房拆迁、沿河围湖隔离保护设施建设等工作,千方百计确保饮用水源安全。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