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代表团审查十届省纪委工作报告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18-07-03 23:14:46

巴中代表团审查十届省纪委工作报告

曲木史哈李向志冯键何平余先河参加 

  5月26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巴中代表团审查十届省纪委工作报告。省党代表、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曲木史哈,省党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向志,省党代表、市委书记冯键,省党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省党代表、市委副书记余先河等参加。

  冯键说,十届省纪委工作报告紧紧呼应省委工作报告,通篇贯穿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政治站位高、谋篇立意深、分析问题透、工作建议实,我完全拥护和赞成。十届省纪委工作报告一是充分彰显了坚定的政治立场。省纪委始终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服务发展大局,有力保障了中央和省委政令畅通,做到了令行禁止。二是集中体现了惩贪治腐的责任担当。省纪委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以坚定的政治态度和高度的政治自觉,旗帜鲜明惩治腐败,形成了压倒性态势,有力维护了党纪国法的权威和尊严。三是更加凸显了常态长效抓作风的持久定力。省纪委聚焦主业挺纪在前,鲜明释放了驰而不息反“四风”树新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态度,必将有力促进全省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四是有力诠释了顺民心应民意的价值取向。省纪委坚持执纪为民根本导向、群众满意最高标准,明确持续加大对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必将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厚植党的执政基础。五是全面表明了刀刃向内建设纪检铁军的鲜明态度。报告明确提出持续推进“三转”,坚决破除“四气”,纯洁干部队伍、防止“灯下黑”,必将锻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干部队伍。

  冯键说,会后,我们一定认真学习贯彻省纪委报告精神,结合巴中实际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一是坚定不移地推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始终坚持从严治党政治要求、纪律规定,牢牢把握“两个责任”,强化示范引领,压实工作责任,严格问责追究,不断巩固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全面深入推进从严管党治党。二是常态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减存量、遏增量,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筑牢“最后一公里”廉洁防线。三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常”“长”工作机制,紧盯重要节点、重大领域、重点单位,常态开展专项整治,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推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处理。四是实践推动机制创新。坚持标本兼治强根固魂,创新推动从严治党体制机制创新,突出文化引领,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五是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职。市委坚决支持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支持纪检监察机关“三转”,积极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履职尽责提供平台保障、工作保障、服务保障,创造良好工作环境。

  省党代表何平、余先河、贾璋炜、侯中文、黄传龙、刘凯、张平阳、梁津华、蒲开文、孙辉、苟东、张仕文、李光珍、张彦杰作了发言。

  会议预选了四川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讨论了修改后的省委工作报告、省纪委工作报告;酝酿了关于省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省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酝酿了十一届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和省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酝酿了四川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名单。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