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加快脱贫奔康步伐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18-07-03 23:14:46

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加快脱贫奔康步伐

省老促会副会长何志尧调研巴中农村产业发展 

  5月23日至25日,省老区建设促进会副会长何志尧率省老促会妇儿工委、省委农工委、省工商联等部门领导和专家深入巴中农村调研产业发展及精准扶贫情况。

  何志尧一行先后前往恩阳区上八庙镇来凤村、青木镇花包村、平桥村,平昌县云台镇龙尾村、鹿鸣镇石龙村,走进田间地头察看茶果长势,走进农家新居了解脱贫状况,走进产业园区调研扶贫项目,与基层干部和村民零距离交谈,盘算脱贫细账,宣传扶贫政策。何志尧一行还听取和调研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产业新业态、四好村创建、乡村旅游及休闲农业等产业发展情况。

  在座谈会上,何志尧高度评价了巴中农村发展特色产业助推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效。他说,近年来,巴中结合革命老区、秦巴山区、贫困地区"三区叠加"的实际,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充分发挥产业富民在脱贫攻坚中的支撑作用,推动区域发展和精准扶贫,实现了"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巴中各级干部工作出色,老区示范和带动效应有特色,农村产业扶贫和精准扶贫工作扎实,真正抓住了要害和根本。特别是把致富产业与乡村旅游相融、村户结合,成为带动脱贫的新引擎、三产互动的新项目、助农增收的大产业、留住乡愁的好载体。何志尧希望巴中老区进一步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基地,加大农民技能培训力度,加强产业扶贫基础建设,加快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培训,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跨越。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永胜,市政府副市长荣全,市政协副主席张方,市老促会会长何茂兴相继陪同调研和汇报。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