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有效开展评议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18-07-03 23:14:46

务实有效开展评议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朱冬在市政协民主评议食品安全工作动员会上强调 

  5月26日,市政协民主评议食品安全工作动员会召开。市政协主席朱冬出席。

  会议就民主评议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朱冬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认真执行《食品安全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建立健全食品安全治理体系,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不断提升,但全市食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市政协开展食品安全民主评议,是市委交办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是履行政协民主监督职能的责任担当,是助推民生改善维护群众利益的具体举措。评议工作组和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民主评议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开展好评议工作,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朱冬强调,要准确把握这次民主评议的着力点。紧扣评议重点,周密安排部署,做到任务明确、重点突出、责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存在的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明确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要确保民主评议实效,明确评议的方法、步骤、目标和要求,把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这次民主评议效果的标准;要对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整改不力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在评议总结会上做表态性述职。要通过评议,有力推动《食品安全法》在我市深入严格地贯彻执行,促进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评议工作组要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扬民主,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开展评议工作,评议意见要以事实为依据,充分肯定成绩,坦诚指出问题,中肯提出建议。各部门和县(区)要主动配合,针对评议反馈的问题和建议,主动及时抓好整改,通过评议促进本部门工作作风的改进和工作水平的提高。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荣全代表市政府就主动接受和配合做好评议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市政协副主席史国旭出席会议。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