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农村改革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会召开

来源: 巴中文明网  时间: 2018-07-03 23:14:47

  4月19日,巴中市农村改革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余先河出席。

  结合市委、市政府2017年工作重点,余先河指出,一要充分肯定工作成绩,进一步凝聚推动农村改革的共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始终坚持把深化农村改革作为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抓手,最大限度释放农村发展动能。二要准确把握新形势,进一步明确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村改革重点。要结合巴中“三农”工作还处于传统农业发展阶段,规模化、品牌化、集约化水平很低,适销对路的产品产量不足的实际情况,突出巴中“三农”工作重点,明确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要任务,创新探索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体制机制;要着力推进农村改革主攻方向,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完善农企农社利益联结机制,大力培育新产业新业态;要积极放活农村土地,在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流转方面积极探索,多种路径盘活农村建设用地,逐步探索农村宅基地“自愿申请、集体议决、协议补偿、永久退出”的腾退流程;要加快推进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市委统筹办、市农业局等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把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记在心上、放在口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尽快摸清全市供销社底数,结合基层社恢复、中心社改造、社有企业完善等情况,分类规划制定改革的任务措施和目标任务,有序推进;要创新涉农投入方式,各级各部门都要认真研究,努力用好财政的钱、撬动金融的钱、调动社会的钱,不断增强农村发展后劲。三要切实加强领导,全力推动农村改革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三农”工作为“重中之重”的认识,把深化农村改革视为盘活农村农业的重要“棋子”,完善领导体系和工作机制;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接,争取更多国、省试点试验项目落地我市。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