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委召开四届第14次常委会议 冯键主持

来源: 巴中文明网  时间: 2018-07-03 23:14:47

  4月12日,市委召开四届第14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农村改革工作推进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培训会精神并研究贯彻意见。市委书记冯键主持。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意义。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四川代表团并作重要讲话,第一条就指出“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四川要带头做好这篇大文章”;今年中央1号文件鲜明提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省委、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今年的1号文件也都把这一核心要求贯彻始终。巴中作为典型的传统农业大市,农业农村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和关键,而农村改革特别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直接决定了我市能否实现“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跨越”这一目标。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以深化改革为抓手,以全面小康为目标,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化农业农村改革,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优化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不断激活农业农村内生发展动力。

  会议要求,要积极探索创新体现巴中特色亮点的改革经验。紧密结合巴中实际,积极对接中央、省、市关于农村改革的决策部署,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从关键点位破题,从重点领域发力,敢于创新实践,善于总结提升,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巴中经验。要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突出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打造农业区域品牌。要坚持三产深度融合,凸显绿色生态优势,大力发展生态农业。要通过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拓宽就业渠道、加强农业技能培训、强化涉农金融保障等方式,多举措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会议听取了市公安局党委关于全省深化公安改革暨“两个运行机制改革”现场会议精神的贯彻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公安工作在改革创新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平安巴中”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下一步,要准确把握改革方向和着力重点,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力做好改革的实践者、推动者和促进者。要坚决按照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努力破解制约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难题,不断把公安改革工作推向深入。各级党委、政府必须高度重视公安工作,经常听取公安工作情况汇报,及时研究部署涉及公安工作的重大问题;各级党委政法委要切实发挥作用,加强协调指导。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公安工作,为公安工作创造良好的舆论、人文和执法环境。各级公安机关要高度重视自身建设,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公安干部队伍。

  会议听取了市检察院党组2016年度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市委工作大局,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在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措施有力,成效显著,为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抓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深刻认识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对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领导,把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要多措并举抓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要更加注重廉政教育。通过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教育、道德教育和法纪教育,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之墙。要更加注重制度建设。继续坚持和完善警示训诫防线,进一步强化廉政预警和保护挽救机制,最大限度地减少因权力集中而产生的腐败问题。要更加注重监督制约。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一步完善监督防范体系,适时做好诫勉督导和责令纠错工作。要持续高压抓好惩治职务犯罪工作。要突出重点。重点围绕民生工作,民生项目,民生资金分配、使用和监管,重点项目,重要工程建设,涉农惠农项目,特别是扶贫领域做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要强化力量。切实加强检察机关专门队伍和专门力量建设,不断提高检察机关自身政治和业务素质。要严肃查处。检察机关要善于发现线索,敢于严肃查处、依法办事,对违法违纪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会议听取了全市群团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群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效发挥群团组织的优势和作用,积极服务发展、服务群众,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会议强调,当前,我市正处在决胜脱贫攻坚、建设“五彩巴中”、同步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更需要群团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大局。要始终保持群团工作政治性先进性。各级群团组织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党委有号召、群团就要有行动,党委有部署、群团就要有落实。要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与时俱进务实作为。各级群团组织要切实发挥好自身优势,努力在全市发展大局中贡献力量,特别是在脱贫攻坚、深化改革和社会治理等方面要有更大作为。要围绕扶贫开发工作找准结合点和突破口,干成几件有亮点、成效足、能推广的实事,积极探索群团参与扶贫新模式。要不断加强群团组织自身建设。要创新群团工作体制机制。加强各级各相关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创新完善社会组织参与的组织体系、工作内容和体制机制,着力构建“大群团”工作格局。要加强群团基层组织建设。把群团组织活动场所建设与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工程建设结合起来,整合资源、建好阵地,确保更好服务群众。要抓好群团干部队伍建设。高度重视群团组织干部队伍建设,加大群团干部培养选拔和使用力度,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能力突出的群团干部队伍。

  会议讨论了《精简文件简报十条措施》《规范到基层各类检查活动六条措施》,讨论了市政府党组有关请示事项和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有关请示事项。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