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键到市委群众工作部接访

来源: 巴中文明网  时间: 2018-07-03 23:14:47

真心真情办理群众诉求用心用力筑牢民心基础 

  3月31日,市委书记冯键到市委群众工作部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处理来访事项,为民排忧解难。冯键要求,要满怀群众感情,真心真情办理群众诉求,用心用力筑牢民心基础。

  在接访室,冯键面对面耐心倾听、仔细记录群众诉求,并通过视频系统接访部分县(区)信访事项,认真与相关负责同志一起商量解决办法,并予以细致答复。冯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要求,聚焦重点领域,扭住关键问题,逐一化解矛盾问题,全力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突出“事要解决”这个核心,努力消除不稳定因素,各地各部门群众工作干部要满怀群众感情,真心真情办理群众诉求,确保信访问题化解在首办环节、化解在当地、化解在一线。要全面加强源头防控,预防减少各类矛盾问题,及时梳理风险隐患,严格实施稳定风险评估,妥善解决群众现实利益问题。各地各部门要主动办好群众最期盼解决的急事难事,用民生改善的成果凝聚和谐力量。要持续开展领导干部大接访、大走访活动,领导干部带头开门接访、带案下访、包案息访,疏导情绪、化解矛盾,筑牢民心基础,促进社会和谐。

  在和来访群众深入沟通交流时,冯键说,群众工作事关民生冷暖、事关社会稳定,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把群众工作做得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同时也希望大家客观公正地反映问题,提供真实和尽量详尽的信息和依据,积极配合、主动支持信访事项的化解工作;要坚持依法反映问题,诉求事项必须合理合法,一切问题的解决必须在法律和制度的框架内进行;要理性表达诉求,通过正常合法途径反映诉求,坚决反对以闹求解决、以访谋私利、无理缠访闹访。

  市委秘书长王毅参加接访。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