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让巴中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

来源: 巴中文明网  时间: 2018-07-03 23:14:51

  2月15日,我市召开环境保护暨环保督察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和迎接中央、省环保督察相关事宜。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市委副书记余先河出席。

  何平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板块,立足“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以“五创联动”为抓手,扎实抓好污染综合防治、生态市和国家模范城市创建、环境监管执法等工作,环境保护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他指出,要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始终坚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全力抓好环境保护工作,打好打胜“三大战役”,努力让巴中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

  何平要求,一要深化认识,增强环境保护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从政治的角度、战略的高度和现实的紧迫感来认识和对待环保工作。二要聚焦重点,开创环境保护提质升位的新局面。要在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上见成效,抓紧出台《巴中市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实施方案》,实施环境保护12项行动;要在推进生态文明创建上见成效,按照《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创建工作的具体部署,抓紧落实,细化时间表和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在严格环境监管执法上见成效,认真贯彻实施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强化环境保护的统一监管,加大环境监察执法力度,深入开展环境整治专项行动;要在深化环保体制改革上见成效,抓紧出台《巴中市环境保护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全力推动《巴中市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巴河流域污染补偿实施办法(试行)》等改革文件的贯彻落实。三要强化措施,形成环境保护齐抓共管的大格局。牢固树立“人人都是生态环境”的理念,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投入保障和考核奖惩,构建党政领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公众监督的环保大格局。

  就环保督察工作,何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肃对待、积极配合,对督察组在工作中发现和指出的问题,要逐条逐项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真正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余先河指出,要深刻领会环保督察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迎检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和把握环保督察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太政、市政府副市长张尚华、市政协副主席叶明生及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参加会议。(记者袁静)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