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万高速全面复工

来源: 巴中文明网  时间: 2018-07-03 23:14:51

  新年伊始,备受关注的巴万高速公路建设进入全面复工阶段。建设者们瞄准目标,紧张施工,突破性地推进工程进度。预计到2018年,巴中至通江段有望先期达到通行条件。

  2月13日,在杨柏隧道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整个河谷机械轰鸣:推土机发力,推平施工便道;挖掘机紧随,将推不动的石块、土方掘走;工人手持器械跟进,将片石、顽石切割爆破。

  “我们正在进行杨柏隧道洞口的开挖施工,开挖过程中存在很多孤石,施工难度较大。”巴万高速第一标段现场负责人金敏介绍:“同时进行的还有杨柏隧道进口施工道路的开挖填筑以及平整施工。”

  为了保障周围居民的生命安全,以及工人的施工安全,据了解,施工方严格按照项目部的规章制度,执行每日、每周、每月安全巡检,巡视安全考核,同时加强对周围居民的安全知识宣讲,以及对每一个工人的安全交底。

  金敏介绍,杨柏隧道已经完成施工营地建设、洞口10KV配电箱施工,完成施工道路1公里,完成土石方开挖10万方,目前正在进行洞口开挖准备工作,即将在杨柏隧道进口进行钻爆台车、支护台车制作安装,为进洞做准备,预计3月中旬进行隧道开掘施工。

  链接

  今年我市拟实施重点项目290个

  年度计划投资855亿元

  2月15日,记者在市统计局获悉,今年巴中全市拟实施重点项目290个,项目总投资3152亿元,今年计划投资855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151个,项目总投资1117亿元,今年计划投资445亿元。一季度计划开工项目113个,开工率达到75%、完成投资214亿元以上,6月底开工率达到100%。

  按照2017年全市经济社会年度工作目标要求,今年巴中地区生产总值增长要达到7.5%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今年全市将全力推动好彩头食品二期、巴州中益中药材精深加工、南江膳食营养杂粮加工、通江魔芋精深加工、巴中经开区电子产品核心芯片加工、平昌渝翔机械变速器生产等重点工业项目开工,推动10万吨/年石墨采选、华兴杭萧钢构、远鸿小角楼等50个项目加快建设,确保好彩头食品一期、普瑞制药等12个项目投产达效。(记者李俊如)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