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新形势 明确新要求 作出新贡献

来源: 巴中文明网  时间: 2018-07-03 23:14:52

  1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传达贯彻市委书记冯键在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魏文通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立足市三届人大的基础,传承市三届人大的作风,巩固市三届人大的成果,把握脱贫奔康、建设“五彩巴中”的新形势,明确市委提出的人大工作新要求,为加快绿色发展、建设“五彩巴中”作出新贡献。

  魏文通指出,市委书记冯键在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市委对人大机关的关心关怀,体现了市委对人大工作的从严要求,我们一定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

  魏文通要求,要在立足市三届人大工作的良好基础上求得再发展、再进步;要在传承市三届人大“开拓创新、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上进一步丰富发展、完善提高;要在巩固市三届人大丰硕成果的基础上,把握新形势,明确新要求,作出新贡献。要做到“三个坚持”,始终坚持在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紧扣市委决策部署研究人大工作,围绕市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工作要求来谋划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始终坚持推进巴中的民主法治建设,尊重和发挥好人大代表的地位和作用,抓好市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指导和加强基层人大工作,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要立足巴中实际,做好地方立法,提高立法质量,在管用上下功夫。始终坚持服务民生、促进发展,要了解民情、掌握民意,下情及时上达,把人民群众的意愿适时形成决议决定,监督“一府两院”做好相关工作。要着力“三个提升”,着力提升监督水平,在监督议题上求准,选准监督重点,在质量上求精,把握好数量,服从于质量,在调查研究上求实,摸准吃透实情,让被监督者从内心接受监督。要着力提升履职能力,要求学、求研、求用,加强自学、有组织学、相互学、向实践学,学以致用,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调查研究,找准短板,研究工作,努力提升履职水平。

  要着力提升机关形象,班子领导成员按照分工管好联系工作和分管工作,建立工作失误清单制度,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关制度,用制度来管人管事,有序高效开展工作,要自觉遵守组织纪律,遵守政治规矩,坚守原则和底线,建设风清气正、务实高效、团结和谐的人大机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小娟、袁太政、向前、何春、王熏陶及秘书长熊彬出席会议。(记者 李俊如)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