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出席我市贯彻全省脱贫攻坚退出验收考核工作电视电话会

来源: 巴中文明网  时间: 2018-07-03 23:15:00

确保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退出验收考核工作 

余先河主持 

  11月12日,全省脱贫攻坚退出验收考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脱贫攻坚退出验收及考核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余先河主持会议。

  何平强调,一要对照标准补短板。贫困村、贫困户的退出标准已经明确,在检查验收工作中,要以国家、省上的标准作为基础,统筹兼顾市、县标准。要对标省上出台的《脱贫攻坚年度考核办法》及《实施细则》,如实开展预脱贫贫困村贫困户达标情况和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完成情况摸底调查,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加快补齐短板,为脱贫攻坚考核验收打下坚实基础。二要高标准完成贫困对象退出验收考核自查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印发的《关于开展2016年贫困村退出验收工作的通知》和《贫困村贫困户退出验收实施方案》,由市级有关部门组成48个验收工作组,在本月18日至25日期间,对2016年拟退出贫困村、贫困户开展全覆盖验收工作。三要明确验收考核的责任。48个市级部门组成的考核验收组是贫困村退出验收工作的责任主体,县区政府和经开区管委会是贫困户退出验收工作的责任主体,要把责任层层传递,落实到乡镇党委、政府。市、县两级要做好迎接省上考核验收的准备工作,17个市级部门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将责任压实到各帮扶单位、帮扶人员。县区政府一把手要高度重视,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促检查、亲自抓好相关工作落实。

  余先河要求,各县区、市级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最新要求,真正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退出验收考核工作。

  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