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 巴中文明网  时间: 2018-07-03 23:15:02

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及省委办公厅《关于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等 

  8月2日,巴中市委召开三届第195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及省委办公厅《关于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委书记冯键主持。

  会议指出,这次省委全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把中央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四川具体化、实践化,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作出系统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科学性、指导性。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省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这几年省委一系列决策部署取得的实践成果、思想成果和制度成果,增强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深刻领会“三大发展战略”新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发展定力;深刻领会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的总体部署,进一步找准巴中发展优势,大力推进绿色发展,建设五彩巴中;深刻领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攻方向和着力重点,深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激发发展活力和动力。全市各级各部门、各级党委(党组)要努力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紧密联系发展实际,着力用全会精神指导和推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实践,使学习过程成为提高思想境界、增强工作能力、提升工作水平的过程,确保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紧抓住发展机遇,进一步谋划和推动巴中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要深化对巴中市情的认识和把握,总结好市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就,深入分析和把握巴中阶段性特征、主要矛盾,以更宽的思路、更大的气魄、更强的力度,在更高层次、更理性科学的基础上来谋划巴中的未来。要系统谋划巴中经济社会发展,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省委决策部署,谋划好巴中发展定位、主导产业、城市形态、空间结构、生产力布局、功能分区以及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社会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凝聚起全市各方面力量,奋力推动巴中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要始终保持专注发展的战略定力,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健全完善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合力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社会安定和谐。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深入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凝聚起巴中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认真组织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切实加强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组织领导和舆论宣传。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要专题学习全会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示范学习全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促进发展的举措、领导发展的能力。各县(区)要通过多种形式,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各级党校要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干部培训内容,举办培训班、学习班,深化学习理解。新闻媒体要发挥优势、突出特色,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宣传报道,及时报道学习动态,形成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良好氛围,凝聚起加快发展合力。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精神暨四川省学习贯彻座谈会精神等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精神暨四川省学习贯彻座谈会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哲学社会科学的历史地位和重大作用,系统指出了事关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是新形势下繁荣发展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纲领性文献。省委常委会、全省学习贯彻会议,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构建具有中国特色巴蜀风格哲学社会科学,作出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会议要求,要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这个灵魂,坚持把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贯穿哲学社会科学各领域,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要积极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方针,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增强自信、谋划重点、干出亮点。要坚持正确的学术方向,借鉴先进的研究方法和研究手段,开拓工作视野,面向全省、辐射全国,加快形成一批有分量、有价值、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增强各方面的认知和认同,进一步提升巴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着力营造良好工作环境。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哲学社会科学的政治领导和工作指导,一手抓繁荣发展,一手抓引导管理,主动关心、积极支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宣传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培育一批立足实践、扎根基层、潜心研究、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队伍。各级党员干部要勇于传播正能量、积极弘扬主旋律,努力成为主流意识形态的坚守者和传播者。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贫困村第一书记“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暨述职交流示范培训班精神及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驻村帮扶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按照中央、省委提出的“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脱贫、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发展集体经济”等五项基本职责,找准工作载体、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在服务精准脱贫、基层组织建设、服务群众、宣讲党和政府扶贫政策中建功立业。要严格教育管理监督。从选派管理、后勤保障、教育培训、日常监管、履职尽责等方面加强管理。把准“进入关”,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后备干部,特别是对农村工作有经验或涉农方面有专业技术特长的同志,要优先选拔。要健全完善“第一书记”召回撤换制度,对工作不胜任、无法按时完成目标任务的或群众反映强烈、违反纪律规定造成恶劣影响的,要及时召回并另行选派人员。对工作尽职尽责、成效突出者,要予以表彰。要强化组织保障。让第一书记干事有底气、有信心,在出台政策、安排资金、选定项目时,更多地向派驻村合理倾斜,保障必要的工作经费和工作条件;让第一书记干事有压力、有目标,要建立工作台账,列出重点任务,强化督查考核,做到不脱贫不换人;让第一书记干事有方法、有手段,强化岗前培训、轮岗培训,快速进入角色,高效开展工作;让第一书记干事有规则、有遵循,建立“第一书记”日常管理制度,并严格落实,确保“第一书记”干成事、不出事。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党组关于全市2016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想办法、出实招,把自身能力体现在抓发展上,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要加强经济形势研判和预警监测工作。注重收集分析研判全国、全省和各市州经济运行情况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动态趋势的各项统计数据资料,准确把握经济社会运行态势,及时提出有针对性的分析预警和工作建议。要抓好项目稳定投资。坚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格项目建设进度;加大“政策入企”工作力度,认真落实工业稳增长政策措施,对困难企业、亏损企业、停产和半停产企业逐一研究,“一企一策”解决问题,推动稳增长政策落地落实。要促进消费稳增长,持续推动房地产“去库存”,多措并举推动传统消费提档升级。要培植壮大产业,加快资源优势转化,彰显特色农产品品质,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和生产性服务业。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进一步简政放权,加大市场改革力度,积极盘活财政存量资金,严格项目回购。要抓好精准脱贫工作,坚持分类施策抓好精准脱贫,最大限度发挥扶贫资金效益,压紧压实责任。要加强向上沟通汇报,积极与国家部委、省级有关部门对接,把能争取项目、政策、资金的基础工作做扎实,积极争取一批特殊、差异化政策。

  会议听取了全市防洪度汛和地质灾害防治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减灾工作各项安排部署。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防止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防汛抗洪这根弦,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格管理,从防汛责任落实、监测预报预警、避险撤离转移、山洪灾害防御、险情巡查抢护、部门协调配合等方面强化防汛抗洪工作。要强化隐患排查和预警监测,紧盯江河堤坝、水库、在建工程、危旧房屋、道路桥梁、山洪易发区、地灾易发点等重要点位,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消除隐患,坚决避免重大险情发生。要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坚决把各项部署要求压实到基层、落实到人头,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